Monday, November 28, 2005

期待相聚

我又要离开家了。其实昨天才刚回来。后天开始有个五天的课程要上。看了出席名单,莫名的兴奋。我的朋友们,都会去。七月时候在新山的三个星期,大家已经有了默契,希望这次可以延续。看到了Hakim组长的名,然后是Razi,Azuan,Mursyidah,Nursyidah,Santha,Pei,Asmahani,Zai,最后当然是我啦。我们一组十个人都在出席名单上。真的好想念,想再聚聚。Mursyidah的宝宝应该出生了吧。希望她坐完月子了,能够来得及出席。

*****************************************************

在KL的日子,有一点点孤单。但我不想说我不快乐。不算真正去哪里玩,独自在Mid-V游荡时碰到了Tampin的学生,是很惊讶,好巧。看了两场电影,去了三个朋友的家暂住。然后在回来的路上,我的眼睛一直盯着窗外的树。每一棵倒退的树都很艺术。虽然都掉了头发,稀稀疏疏的,但却很漂亮。

此刻的天越来越昏暗,而我希望我的心,越发明亮。为什么人都那么复杂?有时想来觉得好傻。在很累很沮丧的天,我会有一些想法。例如,什么都不要去管了,不期待,就不会失望,不会烦恼;或者,生命太累,如果这样结束掉,会不会比较好过;然后我又跟自己说,前面的路还好长,从今天开始我只和快乐做朋友。人,就是这样,有时有两种想法,这样子的平衡算不算正常?然后让脑袋思考和分析。是逃避,还是面对,或者自欺?随便吧。如果每个人愿意奉献和知道什么是爱,那么大概就天下太平。人类的伟大发明,竟然都用在互相谗害。如果外太空有敌人侵略,我们还能存活吗?

看看天,高不可攀,看看海,深不可测,而陆地上的地方有些也遥不可及。海里或许有怪物,森林里面有野兽,天空它看来好象是唯一没有对我们隐瞒的地方。可是天空何其大,跨出了大气层和银河系,宇宙间到底又藏着什么东西?人,那么小小的一个脑袋瓜,竟然就已经那么的那么的...复杂。

20051127 5.50pm
告别了繁杂的都市
我买了车票 独自上路

回程
巴士里
我的眼睛就一直一直
盯着窗外的树

每一棵倒退的树
都很艺术
虽然都掉了头发
稀稀疏疏
但漂亮又容易梳

风轻轻撩过树的发
天色渐渐昏暗
而我正在默默期待
心会渐渐明亮

3 comments:

  1. 海里的怪物和森林的野兽,都不及心里的恶魔可怕;-)

    ReplyDelete
  2. 是吧。。。人是最可怕的。

    突然很不想去明天的课程。矛盾着,但没有选择的,想来也没用。

    ReplyDelete
  3. 不是全部的人都是可怕的!
    望一望身边, 看!
    是不是有很多很多的人都很可爱、很可亲?

    放开心怀 尽情的融入明天的课程吧!:D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