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06

爬山

在学校一夜没睡,清晨六点确定学生都起身了,同事来继续接任早上的工作,我守夜的任务完成,跑了回来赖在自己的床好好的睡。全身不舒服,平躺在祈祷室里的地毯上,瓷砖地,没有枕头,感觉我的骨头和地砖隔着地毯接吻,好疼。风扇下,冷得叫我无法入睡。

答应了阿姨要陪她爬山,距离上次跟朋友去,已经是蛮久的事了。再一次登山,有了经验,一点都不担心。带着阿姨,迁就她的速度,这回,爬得比过去几次都轻松,时间拉长了半小时。爬山和跑步不同,平地运动不及登山所用的体力和意志力来得高。我说的时候他们都不信我,只是不断的认为我都可以做到的,他们没理由不能。嗯,我瘦瘦小小的,平时不运动的都能,谁不行啊?我只是笑笑,没想解释什么。山上,小娃儿自己一个人领先在前头,妈妈在后面跟着;老公公短裤衬衫度自一人,汗水渗透了背心;年轻小伙子跑着上斜坡,轻松自在,还有倒退着像登山又像下山的。他们有的天天去,常常去,每个星期去,一家大小浩浩荡荡,这样的家庭日也不错。等阿姨的时候,看着一个小弟弟攀绳而下,脚不够长,我在下面准备着,伸手帮他。后来他的父母连声谢谢,让我怪不好意思的,我其实没帮上什么。下来的时候,碰见了学生,我预先同他们说了可能会去的。中四的他们和我的感情很好。

回来后去了一趟阿姨的旧学校,那里连着幼儿园。一开车门,一个幼儿园的小男生跑前来叫着他的老师,我在一旁俯身问,我也是老师喔,你没有叫我啊?他豪不迟疑的用稚嫩的童音喊了我一声,老师!呵呵,好喜欢。。。后来他一直跟着我,用跑的带我去找垃圾桶丢垃圾。当我走去参观食堂时,介绍我那就是他们的食堂。我问他,怎么没椅子呢?他很聪明的回答说,都收在里面了,用小手指了指储藏室。我笑了。我喜欢小孩,喜欢这样的天真无邪。小学生在篮球场上嬉戏,其中一些看到我和他们的校长一块儿,不断向我抛问题,问我是不是校长的女儿,问我叫什么名字,在哪里教书,为什么不教小学?我说,告诉你们名字你能记得吗?她点了点头,那我大方的念出自己的姓名。她接着说,喔,你会要清洁,迟疑一阵,她又说,当你清洁了以后,身体就会红红的。呵呵,我笑了,真是机灵。我问,这样你就记得了喔?

-------------------------

昨晚,我梦见自己在山里迷了路,和上次我迷路的地方相同,那么真实。那是我逗留等阿姨最久的地方。

11 comments:

  1. 啊?请恕小弟愚钝,敢问这篇文章写的是梦境呢?还是已经发生过的了?因为当我看到最后一段时,就迷惑了。
    无论如何,爬山嘛,我也很爱的!

    ReplyDelete
  2. 是真的啦,爬山回来后的那个晚上,我梦见自己在山里迷路了。梦哪有那么清晰的对话的?

    ReplyDelete
  3. 我猜,你的名字是洁虹吧?

    ReplyDelete
  4. eefui,
    是啊,你是不是想说,怎么没叫你一块儿去?

    yan,
    我不叫洁虹,小孩子前后颠倒自己搞花样去记,我叫XX洁。她说的句子把我的姓名都用上了。很容易猜了吧...

    ReplyDelete
  5. 原来那不是梦境。哎哟,爬山爬得双双的,回来却梦见这么个不祥的梦,无论如何,梦过就算。对了,原来feeling老师你叫红洁啊?还是虹洁?

    ReplyDelete
  6. 呵呵,算了,不让你们猜了,都猜不到的。=.='
    ~风_渐凉~,
    我另外告诉你好了。

    ReplyDelete
  7. 洪惠洁?
    呵呵呵... 我想用错字吧?但拼音是对的?嘻

    ReplyDelete
  8. yan,
    嗯,字是错了一个。

    ReplyDelete
  9. 另外告诉我?那我就等着呗!何以到这里来留言的人都是对feeling老师的名字有兴趣的?哈哈^^

    ReplyDelete
  10. ~风_渐凉~ ,
    昨天已经让你哥转告你了,问他吧,他知道我叫什么名啦。
    名字?呵呵,算不算只是个生命的代号?
    不过我蛮珍惜自己的名字的。

    ReplyDelete
  11. 没关系啦,同音就够了!嘻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