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Chatting history

好几年前开始接触网络。第一次拥有电脑是中五考完试过后。更小的时候,也只有在学校或堂妹家可以摸到电脑。爸爸买电脑的时候就直接为我们申请上网。现在用着自己买的电脑,长大真好,工作赚钱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聊天的历史,要聊,可多了。。。由mIrc当开山鼻祖,用慢慢的dialup速度,既然可以花长长的时间同一堆不认识的人聊天。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有时没人理你,有时不知道他在回应谁。有时被人kick出来,挣着要成为"@",某个channel的Operator。有时有人注意到你,私下同你开另一个窗口聊。或者本来认识的两个人约好上同一个channel,然后躲在自己的窗口私语。哈哈。

玩腻了,ICQ盛行的当而,人人惊叹可以这么好用。传档案啦,一堆笑脸符号。一下子,ICQ的list就满满了。玩了好一阵子。

再来是MSN,当时是zey要我用,所以开始跟着用。他说方便,又比ICQ快。我尝试了一段日子,还满意,所以用到现在。由于msn常常update新的版本,一直还算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YahooMessenger是学生要我用的。那年2003,在Tampin执教。中四学生们都不用msn,离开以前为了保持联络,我怂恿他们用msn,然后我回来这里也只好下载了YM。他们都毕业了,偶尔会找我聊天。YM最新的版本很多功能,传送档案很快,可是电脑不够快的人用了就一堆牢骚。

后来演变成有了Skype和GoogleTalk。可以代替电话,常用其实也省很多钱。只是手机还是方便多了。走到哪里讲到哪里。。。只是prepaid的用户比较有钱,先付款才用。Postpaid的用户就好象持creditcard功能,先用后还。然后就是看电讯公司开战,斗便宜。

现在已然有软件可以将全部合为一体...科技,真的是进步神速。

聊天,已经成了生活的必需吗?忙碌的都市人,你说呢?

3 comments:

  1. 大家写一些有关自己拥有电脑上网的历史吧。

    http://members.lycos.co.uk/tujuh/?p=210

    ReplyDelete
  2. 德峻,
    我已经不用irc了。以前或许寂寞吧,需要和一堆不认识的人闲聊。现在朋友多了,时间不够用了。

    sevenhouse,
    上网的历史?嗯。。。懒惰,没什么特别值得记载的,我去你那边看你写就好了。

    ReplyDelete
  3. 我的部络会不会太废了??
    请问你在学校教那课?那个年级?方便说吗?
    之前捣蛋你,现在更加觉得过意不去了。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