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离开·留下

和我同一天进学校教书的Fiza申请调职被批准了。明年正式离开。教了两年多,她大我两岁,嫁人了,跟着丈夫,去Skudai继续执教。Santha是我去新山受训时认识的同房室友,Fiza会调去她的学校。同事开玩笑说,我也可以效仿。我?哈哈,叫我也结婚吗?谁愿意娶我?他们说有很多啊,是我不要。是吗?如果靠近麻坡的,我都没办法换学校,免了吧。。呵呵。那么要找远的咯?我们笑闹着。

Fiza,是学校里另一位对电脑比较熟悉的年轻老师。我们的工作量都比较多。她走了,我替她开心,可是我呢?呵呵,会否因为这样而无形的加重了职务。校长那天开会时宣布明年我被调到早上,大家逗我说升职了,这是哪门子的升职啦。校长说:“她还年轻,又那么瘦,明年我们让她去早上。教早上不是升职,但会增加一些工作量。”:-S 言下之意,难道上早上会肥哟?骗谁?还不是方便叫我做工?我今年已经很多职务了,不要再加了。。难道你没想过有什么可以抽起的吗?唉。。。

听说校长收到信件升职了,调到A型学校,也在麻坡市区,这里是B型的。他当然假装舍不得啦。。呵呵。说才来一年,还没什么作为就要走了。升职加薪,学校大,学生多,学生买书本抽佣当然比较丰厚。这是很现实的世界,他一定会想走的。他虽然不是很好的,但男校长的确比女校长好咯。没那么斤斤计较,比较有得商量。听说将代替他的是个很霸道的女人,大家都想留住他。那女校长丈夫的学校,班上不能有教师的桌椅,他不让老师坐,怕老师偷懒,是什么道理?怀孕的老师怎么办?

学校未来的命运会怎样,不是我这种小人物管得了的。尽了本份就够了。。。

7 comments:

  1. 哇!!校長年年換對學校不會是好事吧...難道這就是政府學校的作風?

    ReplyDelete
  2. 我也希望feeling可以换学校,可以好好教书,太多的杂务根本是本末倒置。课本的事情校长可以抽拥?哇老,变相贪污嘛。。。我孤陋寡闻,现在才知道。

    ReplyDelete
  3. 阿农,我是说作业,没说课本。学校通常不卖课本。。。书店的人来学校争订单,给校长抽佣是平常事。

    ReplyDelete
  4. 這個是眾所週知的吧...不然為甚麼每次都由那間書商來賣書?

    ReplyDelete
  5. 我无话可说。。。。

    ReplyDelete
  6. 我曾经在书店打过工。。。以前书本大概可以赚多少,我是蛮清楚的。打价钱,对invoice,下订单,点货,找sample,退书,扛书本,排列在书架上。老板喜欢问我什么书要定多些?什么书比较好卖。我试过一次过扛90本mahir出版的往年习题练习本,一个人推超过100kg的书。':-(
    书店的老板和以前的同事(做sales的)现在常常游说我下订单,为学生买课外练习。然而,我们学校都是开会后决定明年买不买的。

    ReplyDelete
  7. 哇!原来你真的是老师!不好意思!因为你在职业填了education,我还以为你是学生。没想过有一个这么modern的老师。虫子也是麻坡人,她爸爸也是老师,不过好像已退休。
    请问你学生懂得这个部络吗?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