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记得小时候(四)

从前牙齿俎了
摇摇晃晃时
阿嬷说
再摇几下就会断了啦
不然
就用线绑着
用力拉

恐惧
我最怕拔牙

试过
那乳牙
摇晃得厉害
不敢拔
吃东西时
“喀”的一声
自动断落
不痛

有时
鲜血直流
然后一直记得
老师说过
血流不止会死

下排的牙要往上丢
这样新牙
才会往上长
上排的齿就往下丢
才会往下长

回想起
下排牙脱了时
我依稀听到
“咚、咚、咚。。。”

牙齿在锌片屋顶上
滚动的声音。。。

8 comments:

  1. 求你别再贴了!现在整个blogsgator都是你的。

    ReplyDelete
  2. 对不起,我只是在搬家。。。
    不好意思,我忘了会影响到那边。
    好了,我不贴了。。。:-(

    在自己的blog既然被限制了。。哀哉!
    我考虑看看要不要取消连接。

    ReplyDelete
  3. 对不起!上面那个comment是我这只乌龟post的。没什么意思,我只是要让你注意罢了。对不起还是要说一声的。
    因为我很喜欢到blogsgator察看新的blogs,所以一下子吓了跳!全都是:feeling!
    anyway,请你见谅。你的文章写得很好,但你的出现太惊人了,我原本以为你是在捣蛋,所以也就陪你玩!
    可惜现在blogsgator的主人不在,我也不知有什么办法帮你。
    希望有高人出现。sigh!忘了介绍,我是哮廊。nice to met u.

    ReplyDelete
  4. 原来是你喔。。我有注意到你的贴。你的名字很特别。
    没关系,不打不相识,你来了,我们就认识了咯。我没想捣蛋,下次如果我真的捣蛋,你尽管来砸我的店吧。;-)

    ReplyDelete
  5. 我知道了,因为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搬家”,所以就已为....
    我的名字因该是用“怪”较适合吧?!哈!
    通常我写的多是垃圾。华文烂,但就是要写!哈!

    ReplyDelete
  6. 我多數是丟上屋頂或蚊帳上面,腳板一定要合併著不然牙齒會長歪掉...

    ReplyDelete
  7. 对咯,今天表弟吵着说乳牙摇晃得厉害,爸爸开玩笑叫他绑条线牵到门拴再用力关上门,借力帮忙拔牙。呵呵。

    ReplyDelete
  8. 我曾經用過這一招...不管用...還是不小心把它拔掉最好的...牙齒搖搖欲墜的確很怕人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