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杂记

我活过来了。。。呵呵。
生活再忙碌也终究会告一段落。如预测般,我没有太开心。我知道,我长大了。

二十六岁的我,站在这里看风景。看小朋友们努力K书,政客们耍宝,忙碌的人们哀怨,女生们甜蜜,男生们幸福。没有想插嘴,心里很甜,因为我还能感受,各种酸酸,暖暖,轻轻,淡淡的滋味。年龄就一天天增加。农历岁数听来很可怕。怕老?是的,我承认。

脑子,它在这些个忙碌的天放逐旅行了好远。
前面是平坦的,慢慢走就是了,沿途还可以停下歇息。
我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
身体因为熬夜,有点脱水,嘴唇已经把衣服都脱了。记得那一段刚认识他的日子,他每天煮开水给我喝。还在瓶子上面画标签,注明“爱心白开水”。喔,我不喝就白费了他的爱心。我虽不爱常喝水,但那段日子,我想我喝下了很多。收集了他做的很多标签。
驾着车换档的时候,我想起你兴奋的表情。你骄傲的对我说,“你看,我可以让乘客不感觉到我换档,厉害吧?”是的,你很会开车,我从来就不会不放心坐上你的车。
短讯进来,叫我去吃KFC。我其实很累,但抛不过他的三言两语,他很快就带着弟弟来接我。我们是老朋友了,我如果不忙都会答应他的邀约,原因是他一年里也不常找我。后来,我发现他一直没有好起来。潜在的忧郁症还是可见征兆。只惦记工作,忽略了女朋友的他有感情问题。我只能听他说,然后站在女生的立场反驳。不喜欢教他怎么做,那是他们两个人应该讨论的东西。
学校的软件问题一直没解决,我逞强了好几天,然后找你帮忙。没打过电话给你吧?我忘了。你大略的领我一步步解决,却也不肯定,因为你没看到问题。一边说,我的脑子一边运行,我大概都有了idea要怎么做,感激你。不够睡的头脑也没法想东西,我依赖电话寻求支援。后来,每天醒来,对着镜子刷牙的我都会有新点子解决问题。我够睡了才能想东西。
感激身边那么多聪明的朋友时常帮忙兼不嫌累的教导。我的许多电脑知识是问回来的。念书时只学了基本的东西。我常想,自己是幸福的。每当遇到问题,都有适合的人出来帮助我。这样的际遇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我很珍惜。
坐我隔壁的MrC常介绍我看书。我呢,抄下了题目却很少有时间去找。放假了,或许应该开始看些书吧。然后,常常说会加他进msn,教他玩chatting。说了很久都没加进去。家里带来的东西他都会分一点让我吃,也只有象我酱的年纪在那里会被照顾,被认定还小。还记得他开心的走来同我握手说,我们分不开,明年一起被调去上早班。
那天放学后,华人同事一大班去酒楼吃午餐。就当是收工宴吧,不过要自己还钱。哈哈,开心就好,我是第一个附钱的。吃的食物都还不错,只是我以前常去那里,所以没什么特别的东西。难得,有这样的聚餐。
自己会开车,自由了许多。想起,以前你说,载我很辛苦。来回两次,不如我下去找你,一趟而已。是的,我还是没觉得那时的你不疼我。心甘情愿的没理会妈妈的唠叨。最后我还是感受到了你的不在乎。我走出了你的生活后,你还好吗?我知道现在的你很好,这样就够了。你的幸福是我的祝福。
突然想念起老大。你吸烟,我种花的时候捡到烟蒂,总爱骂你。你那说道理的样子,我总是不理会。除非我信服的,不然还是会我行我素,你永远都拿我没辙。不是会输给我,是你让我,你最怕女生脸黑黑,更怕女生哭。是我最先开始喊你老大的,整屋子的人后来就跟着我喊了。你炒的maggie goreng我才吃过一次叻,真偏心。不过,还得怪我老是往外跑才吃不到。:P医院的工作忙吗?你好象开始用email了。呵呵,竟然会email我问候。惊喜,也替你开心。你的那个被冻结的hotmail户口没人帮你解冻了吗?为什么用新的yahoo?聪明,yahoo的确比较大!

4 comments:

  1. 原来今天是你生日啊?生日快乐喔!!!
    不知何因,我很喜欢读feeling姐姐你写的文章哩!
    总觉得有种萧瑟的感觉,
    读了后心中好象是会产生共鸣滴...

    ReplyDelete
  2. 糟糕,让你误会了。。我改一改句子。

    ReplyDelete
  3. 哦..原来我误会了啊?那我收回了咯..

    ReplyDelete
  4. 遇上貴人不是人人可求的...恭喜妳哦...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