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感触

读朋友们的部落格,有很多故事让我羡慕。
在家住的我,每次都是别人羡慕的对象。是的,我是幸福的。每天吃妈妈煮的好菜。家里有洗衣机,不用动手洗衣。不用付房租,不用担心交通。只是我身边没有什么朋友。朋友很多的我在这里喊寂寞,好象很可笑。是的,我的好朋友们,你们都不在这里工作。。。

朋友的朋友生日,大伙儿一起庆祝。姑且不提自己的生日,我有多久没替朋友庆祝生日了?我的礼物纸买了很多,好象都没机会用。喜欢做生日卡的我,再也不动手了。

看到他们在部落格里写些字,记录心情,然后有一大班朋友的关心。晚餐马上有人邀约陪伴。看场戏,吃吃饭,听歌,泡mamak档。我羡慕吗?不尽然。毕竟自己不是没有过这样的生活。只是真的有少许的感叹。我连想念吃一片RotiBom都困难。我只想去散散步,一个人看场电影,难道就那么难吗?想偶尔去麻河边坐坐想东西。很夸张?是啊,在家里,我都把自己关起来,象在鸟笼里。

以前念书的我的自由,如今真的已经不复在。是我自己选择封锁着自己,还是我失去了寻找自由的勇气?

关上门,家里一屋子的空气,大概够我用上一整天。那么,明天再见。

14 comments:

  1. 也许那是某些人的通病
    回到家了就懒得再出来,可以窝一整天
    想出去走走,到一天快过了也只有想而已
    然后又是在家闷一天了

    离开了家乡
    又开始往外跑了
    好像是恢复了自由
    然而也不竟然
    久了又想回家了
    也许我们是同一类人

    ReplyDelete
  2. 这么年轻的人
    这么年老的心态
    无奈

    愿你明天醒来打开窗门时
    炽热的阳光公公能令你恢复
    朝气

    ReplyDelete
  3. 如果我们都可以在有限的自由里掌握无限的想象力。也许,鸟笼的门永远都不曾关上;-)

    ReplyDelete
  4. 不要这样的悲哀,不然在远方的我们会很伤心的。虽然只是见一次面,不过,嘻嘻,你也是我的朋友。

    其实啊,每次和我一起出去玩的朋友都是小猫几个,都是同样的一伙。哈哈。

    开一个玩笑,我妈时常说,我们这一群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都是,“吊儿郎当”的一群啊。什么都玩,一点意思也没有。

    希望feeling不会寂寞,可以偶尔抽空来吉隆坡见我们啊。我们会很欢迎的。哈哈。

    ReplyDelete
  5. 生命就似小孩上绘画班一样,
    拼命的涂上颜色,拚造五彩缤纷的作品。
    当然,大家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
    得到许多人的赏识与认同。
    但,不要因某人的否定,
    而抹杀自己的方向。
    不要忘了,五彩缤纷也是从白色开始,
    新的开始也是因为旧的结束,
    只要有生命,一切都是美好的。

    ReplyDelete
  6. 封锁自己?寻找方向?
    自由?束缚?
    往往都在人的一念之间,
    就看我们自己怎么想矣。
    打开心框,五彩缤纷,新的开始,
    都在等着自己去探索...
    加油!^^

    ReplyDelete
  7. Things seem so much better when
    they're not part of your close surroundings.
    Like words in a letter sent,
    amplified by the distance.
    Possibilities and sweeter dreams,
    sights and sounds calling from far away,
    calling from far away.

    < Singing Softly To Me > Kings of Convenience

    ReplyDelete
  8. 说好了明天见,却发现,整屋子的空气,够我呼吸一个星期。
    今天打开门窗的我,呼吸着刮别许久的新鲜空气,然后,打从心底想大声对你们喊道:嗨,好久不见。
    ×××××××××××××××××××××
    是啊zito9,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忘了自己其实身在福中。幸福,要用心感受;更要懂得满足於当下。
    ×××××××××××××××××××××
    ~风_渐凉~,
    彩绘是会被心情左右的。选用什么色彩完全视当时的心情。不过冷冷的色调,也可以是美丽的。我会往好的方面想。:-)
    ×××××××××××××××××××××
    mimi,
    别担心,我不乱喊寂寞难耐就是了。朋友多的我选择不随便赴约,也不随意邀约。在家住的孩子,父母难免会过问跟谁出去?去哪里?家教不算严的我,还是有必要交代的。不想让他们担心。只是有时,觉得他们有可能会操心的,那我宁愿选择不出门。外加工作忙碌,我已经开始任由工作淹没我。
    有机会的话,我们再叙叙。
    ×××××××××××××××××××××
    阿农,
    我觉得自己算是想象力丰富的人一个。只是困在自己遐想的空间太久,会胡思乱想,会神经质,会自欺欺人。
    ×××××××××××××××××××××
    syhwah,
    我的心态乃是成长的证据。。。呵呵。
    ×××××××××××××××××××××
    CW,
    这算不算矛盾?
    离开的人,明恋着家;
    在家的人,暗恋自由。

    ReplyDelete
  9. 呵呵。是的!是的!

    ReplyDelete
  10. 嗯﹐那就好了啦~
    =)

    ReplyDelete
  11. 但我最近并不好喔。。。呵呵。
    很不好,过得不好,身体严重Low Batt,我该如何是好。。。无力,没有一天可以好好睡觉。

    ReplyDelete
  12. 忙碌的工作既然不可以推辞,何不欢喜接受?
    证严上人说过:甘愿做,欢喜受。
    共勉之。
    心情是可以改变的。半吊在中间的矛盾,更加耗电 (不划算咧。。。)

    ReplyDelete
  13. 所以几天没睡我依然活着。。表示我的接受程度应该还不赖吧?
    不然我若不是病了,也早就疯了。。。

    ReplyDelete
  14. 那就好。。。
    都会过去的,不是吗;-)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