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06

关於GTKiT*天使VS魔鬼

中五的课室由折叠式的铁门间隔开来,学生把扣着的铁条弄坏了,随意开门进出隔壁班。昨天考试前夕,不但不温书,还玩闹着,不断开关铁门。我不让他们闹,他们却从旁门进来找朋友打闹,拉拉扯扯,椅子搬来搬去,还把同学抬了起来,做状丢下楼。长这么大了还玩这种幼稚又危险的游戏,我真的受不了他们的轰炸,站在铁门边,使力踢了铁门一下,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穿着长裙,着实不该踢的,有失仪态,哈哈)。两班学生马上安静,回到座位上。我只是做状生气,他们太过分了。后来,学生偷偷问,老师,你脚痛不痛?好气又好笑。我当然懂得怎么踢啦,又不是用脚。然后女生小声的问,老师你真的很生气吗?我说,没有啦,只是不能让他们当我不存在。没办法,我是中五的纪律老师呃,总不能那么逊?我是讲道理的,平时对他们可好了。

以前教中一中二的小孩时,他们也很顽皮,刚执脚边,经验不足,还不习惯坐视不理。现在大概被派到哪里都不用怕了,见怪不怪。我才进学校一星期,就被中一最后一班弄哭了,现在?睬他都傻,你试看看对我不礼貌?哈哈,经验是累积下来的,我的耐力和应对能力的增加,已经对这些免疫了。我一进学校就莫名其妙被选上当了纪律老师,藤鞭我有4、5条,粗的细的,现在都收在家没拿去学校,但很少落在学生手上,通常遭殃的是桌子吧。我也很少带藤鞭进班,觉得没什么必要。鞭桌子只是在太吵的时候要他们注意我讲课。试过一个人在前面努力的解释,小男生们就是不听课,不愿学习,不带课本,不做功课,吵得影响了其他同学,我重申,再吵,我就不教了。这种说说而已的恐吓,果然还是没能让他们停止。当我好欺负,我气得直接把课本往课室外丢了出去。你既然可以不听,那么我何必浪费唇舌?一个人傻傻的在前面演戏呢?我说给自己听吗?我要说的我自己早就懂了,我干嘛费力?我当时真的很气。

爱之深,责之切。打骂也没用,偶尔会发发小脾气让他们知道不该欺负我太年轻。我也试过把空置的塑料桌子用手轻轻推斜,让它自己倒下去,碰的一大响,然后默不作声。那些小瓜吵得没办法用喉咙的声音来和他们对抗。安静了,我才开始教书。

我既是天使,也是魔鬼。

1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