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本来的名字,原来的姓氏

我还在妈妈肚子里时,由于是第一胎,是爸妈的宠儿,名字,爸爸当然早就想好了。冰洁,我本来的名字。怀着我的妈妈和爸爸都在新加坡工作,我差点就在那里出生。那年过年,他们都回来,而我也很顽皮的在新年前几天抢着要见世面,害得我妈新年期间坐月子。至于那个爸爸取好的名字嘛,回来后,伯母认为都是水,加上姓洪,不行,可要淹水啦!后来才把名字中间改了。满两个月后,没人照顾,跟着爸妈做了第一本深蓝护照,几根baby毛,不会站的我由爸爸抱着拍照,官员见我太小,不肯给我发个人护照,给了两块钱(从前的两块很大),护照才有了着落。跟父母在新国一住就是两年。每两星期来回盖章,出境,再入境。那是小时候的事了。而听爸爸说我最好命了,每两星期买一样玩具,吃最贵的奶粉,用pampers(听说当时还很多人用尿布,pampers很贵),我是第一胎,那时刚好父母经济许可才有那样的待遇。

长辈们说,曾祖父是被领养的。我们可能也不姓洪。不过这也很难说,因为从前的人多数给近亲或同姓的也有可能,只是,真的无从考究。如果我不姓洪,那到底我可能。。。可能。。。姓什么呢?大概只有天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