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06

燃眉之急

我有燃眉之急的工作明天要交,顺口问了小瓜们下午有没有补习?有没有空回学校帮我?他们说有补习,不过可以迟去,或不如不去。看我这么辛苦,他们两肋插刀都愿意帮忙。我超感动的,但是不让他们来,叫他们一定要去补习。我自己的事,就算一个人死,也不会拖累他们被父母骂的。我不想他们因为帮我而缺席补习班。还了钱又不去怎么可以?父母的钱难赚,不能那么不在乎。虽然我知道他们疼我多过担心缺席补习,这份爱我留在心里了,谢谢你们,小瓜们。Arrigato。

简讯响了,WT问:“XX姐,既然你明早要交了,明天还需要去学校帮你吗?”
我忙着,没回讯息。工作是常年的,就算明天要交,也只是每三个月需要程上updated的资料,还是要继续的。
他又传来简讯说,“ZP问:明天要帮你吗?还叫你XX小妹。”
呵呵,什么时候他比我大了?
我回复,“如果累就下星期才帮我吧,毕竟刚考完试。”
他回复,“不会累啦,明天几点再通知我吧。”

他们今天看着累垮的我,一直说做老师真可怜,我真可怜...是啊,连做梦都想到工作。我再累,心里也觉得暖暖的。他们真的对我很好很好。

备注: XX是我的名字。

8 comments:

  1. 向用心做好老师这份志业的人致敬。

    ReplyDelete
  2. 最近一直看到你写关于自己在学校时执教的事情,这让我也不禁想起了我当八天的挂名老师时的情景,的确是回味无穷。然后,再想一想,相比之下,可谓相形见拙。

    ReplyDelete
  3. 再忙也要懂得休息,懂得照顾身心的健康。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虽然老套,却很实在!)
    而身心健康、思想敏捷,作事才能事倍工半。

    ~共勉之~ :D

    ReplyDelete
  4. congratz~~~gxgx....GTKit won OSIM ogawa... :D

    ReplyDelete
  5. 再累也要记得休息
    =)这么尽责的老师累垮了,对学校是一个损失哦~
    Take Good Care

    ReplyDelete
  6. 非常感激大家的关心。我有休息,今天还和同事去溜达了一天。好累,要努力批改试卷了,下星期又有测试,又要改一堆卷子。

    Anonymous,
    中奖的是我,没错,但是,奖品不是我的,都不是我的...
    :-( 我需要打个贴来解释一下。明天吧...今晚好累。
    谢谢你的恭喜。

    ReplyDelete
  7. 看着考卷上的校名,你是麻坡人吗?执教于sg. abong 中学吗?我家就在附近...

    我是麻坡人,严格的来说也是一名老师,放弃了恼人的IT工作而选择逍遥快活的补习老师。

    首次路过,向你问声好!

    ReplyDelete
  8. 欢迎芳羽的路过。你住什么地方呢?嗯,考卷让你看出端儿了...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