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感谢主赐我粮食

上幼儿园第一年,我五岁。念的是基督学校,老师每天十点会给茶点,一杯牛奶加两块圆圆的mani饼,然后,全体站立,要唱一首儿歌,我记得的其中一首是什么“小小鱼儿”的。唱毕,要说,感谢主赐我粮食,坐下,才开始吃。后来,回到家里,晚餐前,我也有样学样,说了一句,感谢主赐我粮食。老师教的东西一定要听,不是吗?然后,我老爸吓了一跳,说,“傻瓜,赐你粮食的是你老爸我啊”。哈哈...

4 comments:

  1. 想深一层,我老爸说的没错啊,我家是无神论的。:P

    ReplyDelete
  2. 在幼稚园的时候我想也想不明:
    怎么要感激猪吃我的粮食呢?
    一直到很久以后才明白这一句的意思。

    ReplyDelete
  3. 对,free thinker,这是比较正确的说法。我的一位朋友从free thinker进基督,然后又不喜欢了,决定换回free thinker。朋友问起时我也说自己是free thinker。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