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取名

话说,那天吃饭时提起我们姐弟的名字,弟弟的英文名很难拼,而我的名字本来也不是酱的。说着说着,其实,我们的名字都是那时家里面比较有学问伯母帮忙改的或取的。弟弟一直认为那个拼音太难拼了,每次念给人时都遇到麻烦。听说那本来是伯母给自己孩子取的名字,可是一直没有生下男娃儿,所以让弟弟用那个姓名。

老爸这时开口说道,还好是伯母取的,不然你老爸取的话,你们就得叫阿猫阿狗了。爸爸是在自嘲自己没念什么书。但是我爸爸上夜校,他才不是没学问啦,他没文凭,但很聪明,也很谦虚,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偶像。这时,弟弟帮腔说,不是,我们的名字一定会是金庸小说里的人物。哈哈,我爸年轻时就喜欢看武侠小说,尤其是金庸。我对这些不熟悉,无从插嘴,只有挨打的份,然后妈妈尽然冒出一句,说那时我一定是叫梅超风,全家一起大笑,我知道那不是一个好人物,但是也不太清楚,弟弟继续说,怎么你不选好人呢?她是坏人叻。叫郭芙吧。然后我对着弟弟说,你叫令狐冲好了。不、不、我们姓洪,你就叫洪七公吧。

我的家就是酱,吃饭热热闹闹的,很温馨。

1 comment:

  1. 梅超风像僵尸, 外号好像更叫铁尸。
    郭芙为人任性、鲁莽,脾气更是坏得不的了。
    哈!你的家人都在合作蒜你呢!不过场面也挺温馨的:D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