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我不像吗?

今天是星期五,所以我觉定今晚好好休息。驾车载妈妈和阿姨逛夜市。好怀念大学时走在一摊摊档口买着好久没吃的小吃,喝着路边摊的摩卡冰,看着叶子媚大包惊讶,吃炸雪糕,买好吃的腩乳鸽。这里没那么多档口。今晚出门,我买了背心,也买了长裙当工作服。免不了遇到学生,又惹来别人怀疑的眼光,登大眼睛看着我,“老师?中学老师?”我不好意思的回以微笑。捧学生家长的场,在她档口买了饼干,回来后打开,好好吃喔。我看中了一对耳环,很特别,很少有这样的设计。纯银的,镶了几颗缤纷的水晶,价钱有点贵,放弃,不买。买了muachi回来给老爸吃。临离开前,两个马来人在离我2公尺的地方对着我手上提的大包小包指指点点,我有点害怕,毕竟抢钱包事件屡见不鲜。妈妈和阿姨都提醒我。急促的上了车,把车门锁好才安了心。

我不像吗?到底哪里不像?
不然老师必需长什么样?

12 comments:

  1. 本来就是酱吧。。。

    ReplyDelete
  2. 乍看之下,feeling姐你的确是不像中学老师的,原因只有一个,即是你的样子看了让人感觉你不过20岁左右。但,这又何妨呢?似你这样子的容颜不知羡煞了多少女子,再者,有人的地方必有是非,自古已然,你就好好和你的学生相处不就得了吗?在你学生眼中,你永远是他们的好老师啊!这是不变的事实。

    ReplyDelete
  3. ~风_渐凉~,
    看起来年轻当然是令人开心的事,尤其女人最怕老。现在的老师多数都很年轻,只是人们主观的认为老师应该看起来比较年长。我和学生都很好,因为我的样子不凶,容易和他们打成一片,他们就更给我面子,会听我的话,这样很好,我很满足。他们有的还逞英雄的要保护我似的。

    ReplyDelete
  4. 你像学院生

    ReplyDelete
  5. 谢谢你在我的blog留言。^^
    我不想胡乱回应你的文章。

    我想慢慢的把你的文章读完
    至少这样才能更了解你~

    >。< 但是,认真的看了照片。
    真的不像中学老师~
    实在太年轻了~~~~~~~~~~~~~~~~~~~~

    ReplyDelete
  6. hello kit,

    Found your blog while browing. Just to say hi. Still can't read chinese though.

    You still look the same :)

    Your fellow muarian now in melbourne,
    p

    ReplyDelete
  7. 六月,
    感谢六月的捧场阅读,我写得不好,所以喜欢逛别人的部落格学习不同的知识和文化。你在伦敦的照片和故事很精彩,我也还没读完你的故事,有时间一定会去你那儿串门子的。还有,谢谢你,说我还年轻。实际年龄其实蛮老的。不过,保持心境年轻就是了。

    anonymous,
    wow pp, surprise to see you here. I guess u recognize me because of my picture. Howz life in Melbourne?
    Seldom see you online lately, miss you...please take good care.

    ReplyDelete
  8. I see that you have taken one of my copyrighted images to use as the banner of your blog. I am flatterd that you like my work and this particualar image. It would have been nice if you had asked if you could use it. Could you at least give me credit for the image by putting a link to my website and then noting that the images is by me? In case you forgot where you found the image it is at www.barclayphoto.com.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and take care.

    ReplyDelete
  9. very sorry John, i sincerely apologize and had took the banner down immediately.

    ReplyDelete
  10. 美丽老师,

    阔别三年,伊人风采依旧。。

    海鸟

    ReplyDelete
  11. 海鸟,
    我猜到你是谁。。。:P

    ReplyDelete
  12. feeling 老师,
    是吗?嘻嘻!。。。
    海鸟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