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星期六

我说,好久都没有出门逛街了。几乎都依赖电脑和网络消遣。一个星期下来,忙进忙出,也只有星期六,可以问妈妈要不要出街?这个月的每个星期六都带妈妈出门。是我陪妈妈还是妈妈在陪我?都不重要。我只是觉得我们很亲近。
我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了。。。我牵她一起过马路。只记得,小时候,都是妈妈牵我的。更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一人一边,我在中间,双手用力撑起身子,借助他们俩的手力,我吊着晃着,不肯用脚走。
午餐,妈妈吃laksa,我吃板面。麻坡只有“薄面”,这里不兴板面,所以他们管它叫手工面。大学时期吃很多很多。和妈妈分享一碗八宝冰。
逛书店,连续三个星期六都去了大众书局。麻坡没什么大书局,就她比较出名。很少去,因为没什么时间看书,也就鲜少买书。书架上的都还没看完,反而要看很多中学参考书,多数是salesman送的,一大堆。偶尔逛书局会不会就沾染一点书卷味?呵呵。。。妈妈照常寻猎着食谱,我则看些推荐好书和杂志。看到好吃的,妈妈会要我记起来,回家做。远远传来那把熟悉的歌声,是艳妮,小妮子唱的宋词唐诗每天都播。在楼下小姑亲戚新开张的服装店碰到学生,大考时刻,都不用念书,还有时间帮阿姨看店卖衣服。然后又一阵笑闹,说象我这样的老师,学生怎么会怕?(我从来都不希望学生怕我,只希望他们喜欢听我讲课)
离开那里去提款,买爸爸弟弟的工作鞋,路经布店,看了一片片的batik布,没买,已经在Nilai3买很了很多,都还没缝,不买了。我的马来衣已经有整十套,够了。学校里的华人同事都担心我是不是要进回教了,马来同事都很开心和喜欢看我穿马来服装。唉。。。知道吗?斋戒的第一天,竟然有人刻意放一张“KewajipanBerpuasa”的经文兼翻译在我的桌上。':-S(流汗...)
昨天放学回到家,惊见太空衣橱的横条跌了下来。大概是太满了,太重了。。我有两个衣橱,跌下来的都是装着工作服的。女生嘛,是酱的啦。。衣服多多,鞋子多多。我承认我有很多,但都只买需要的。没必要也没能力乱花治装费。看来,结论是,我要买新衣橱了,盘算着。。。嘿嘿。

1 comment:

  1. feeling 我喜欢板面,常常在mid valley 的 oasis foodcourt 吃板面,差不多每个星期吃一趟。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