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拜六周记

星期一还要工作的我,没感觉到HolidayMood。早上七点起身,开门给阿姨进来刨铅笔,她今天考MUET,家人都还在睡呢。我昨晚答应了她,没办法。她说没有铅笔刨。我还帮她刨了很多支铅笔,祝她好运。
继续睡到中午才起身,很累,因为做了怪梦,紧张得起不来。我梦见我坐在车里,朋友把车驾进大水沟里。伤着脑筋不懂怎样把车捞上来。妈妈整个早上在等我载她出门,喔,星期六,她大概是习惯了,呵呵。我还觉得今天不怎么想出去。随便吃了面线方便吞药才驾车出门。
先去帮弟弟修理电话。那间我以前常去的店,因为他比较诚实,价钱公道,技术又好。我的Nokia8210跌过很多次。每次放口袋里,一站起身它就喜欢吻地板。然后就别人听得到我说话,我听不到,难过。那时已经到了不能一日无电话的地步。找他修理好几次,每次都只收我RM5。我总觉得超便宜。现在少去了,我用新电话,比较小心了。
逛Courts,妈妈要看沙发,看餐桌。家里有些家具该换了,希望新年可以来得及有新气象。我在努力赚钱呢。但是公务员的薪水是“死”的,不会有OT或突然加薪。我突然记得了,得给自己买张好椅子,毕竟我在电脑前面的时间很长,怎么没想过宠一宠自己呢?搞到现在常腰酸背痛。Bonus进了一半,买张椅子应该不必花很多钱的。就酱决定!
出门总会遇到学生,他们都会奇怪的看我,大概是没看过穿T恤短裙的我。碰到一位别校的副校长,在马六甲出席会议时碰过面,她还载过我回家。我不大记得她名字,礼貌的打声招呼叫她“老师”。怎知道她却问回我现在在哪儿工作?糟糕,她误会我是她学生了。
弯腰去看东西时,背椎突然觉得疼痛。糟糕,难道是每天坐在电脑前面太久?真的痛了。。老了,又少运动。还没来得及买舒服的椅子呢。
买菜的时候,看到日本人。两三个大男人选着菜。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其实嘛,语言不通根本不是问题。只要你有钱买,就算别人家种的样子有点不同,只要你认得出哪些是可以吃进肚子里的,就没问题了。从选菜到还钱,不用说话也不打紧。鱼啊,虾啊,肉啊,菜的,不都是那么一个样嘛。
买菜买迟了。。今天的晚餐只好打包。麻坡出名的小贩中心--文打烟,在进行装修。所有小贩都搬迁到大街上,两排并列着,好多好吃的食物一目了然。买了烧鸡饭,薄饼(我很喜欢的),加六味冰,八宝冰。今天的晚餐挺丰富的。

1 comment:

  1. 还有otak otak。。。
    薄饼也很好吃啊?嗯。。这我还没尝过。。。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