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231005 Sunny Sunday

今天被妈妈叫醒,催促着跟阿姨一起出门吃早餐。虽说是早餐,但大大碗的姜酒面线,让我连午餐都剩了。饱餐后,到隔壁的MiniMarket买杂货。碰到中三的学生在打工。PMR过了,她说去学校也没事做。是酱吗?学校其实安排了不少活动,学生们都不热衷参与。突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是小学同学的哥哥。他以前是在TheStore食品部任职的。一问之下,他说,“这是我开的。”哇,很本事噢。顺便打听一下朋友的消息,虽然我是有他电话的,但很少联络。

后来还遇到汉源大哥,不记得多久没见过他了。他和女朋友,加手推车里的一个小男孩,吓了我一跳。都没听说他结婚,几时蹦出了一个小娃儿?他望着我怀疑的眼神,忙着解释道,是姐姐的孩子啦。看了看大嫂,我心里嘀咕,大哥啊,大嫂从年轻等你等到现在。你几时才甘愿把人家娶回家呢?呵呵…对某些人来说,也许结婚并不是那么重要吧。或者结婚并不是必需。只是我说女人,如果她的梦想是披婚纱,那我想她会是多么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当然越年轻越美丽的啦。

回家后,拿出昨天买的SuperToTo 6/49翻开报纸对照。没有买字的习惯,昨天出门经过,这个RM1可以中累积奖金两百万的赌注,偶尔买两块钱无妨啦。结果是--没中!!知道是没那么容易中的,只是我没预料不中。对呀,如果你预了不中,买来干嘛?

昨天打算带妈妈看电影。星期五晚上我说想看戏,很久没上戏院了。问妈妈多久没看电影了?她说都不记得了,有几十年吧。大概打从我一出生,爸爸妈妈就少了娱乐。我突然说,我带你去。很想很想带爸爸妈妈上电影院看戏。后来问了戏院售票员,只有“神话”,另外两部英语片,没有我觉得好看的。星期天呢?也是同样的片子。下次吧。麻坡唯一的戏院...除非热门的片子,其他电影,买了票可以随便入坐,没那么多人看,很少会满。

下午,妈妈都在忙着烘蛋糕。突然觉得自己没用,很少帮忙。所以今天放下电脑去帮她。做了整个下午的芝士西风蛋糕和甜番薯塔。是妈妈新学的食谱。全家总动员秤面粉牛油砂糖打鸡蛋。这个蛋糕一定好吃,我对爸爸说。全家合力做的嘛。身边的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因为我有个会缝衣服又会做很多好吃糕点的妈妈。好些朋友还常常上门向妈妈讨教。而我呢?惭愧至极。只会拿妈妈做的糕点到学校孝敬我的同事们,那些对我很好的senior teacher。

隔壁依然吵闹。敲敲打打的,我听不到WindowMediaPlayer里播的什么歌。戴上耳机还是听不到。他们想做围墙,做建筑的二舅一个人在隔壁忙着,虽然是星期天。爸爸也是做建筑的,隔壁家uncle也是同行,爸爸的朋友。只是泥水的工程和木工有别。家里煮了绿豆番薯糖水,我昨天说想喝绿豆汤的。妈妈说只有番薯,我提议买绿豆加着一起煮。今天就喝到了。天气热,给大家煮点糖水喝。我小心翼翼的捧了一碗去隔壁家给正忙着的二舅。

我帮朋友找了几天的歌,依然没找到。以为自己找歌很行的我,这回是受挫了,哈哈。可我就是不甘心,因为我一直固执的认为,网络是什么都有的。我有一个MusicAngel。之所以这样称呼他是因为他找歌的确比我行。每次拜托他的,不管老歌新歌,新谣或者他没听过的,中文歌英文歌都好,他似乎都有办法找到。佩服得我五体投地。然而他最近很少上网了…

5 comments:

  1. 蛋糕,绿豆汤,电影。。。

    嗯,我也要;-)

    ReplyDelete
  2. 嘿嘿,逮到了哦…
    小小老师也赌博,小心给学生碰见哦~

    6/49,野心也真不小…
    想不到我们这点也一样… =p
    累积奖金超过5M,我才会下手的,哈哈!

    ReplyDelete
  3. 那首歌在你的雅虎信箱里了 =)

    ReplyDelete
  4. MusicAngel,
    你是怎么办到的?真行!
    Domo Arrigato!

    ReplyDelete
  5. Google + 耐心 + 细心
    然后在某个博客网里找到的
    ;-) 真还不知道,动力有那么一首歌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