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画画

学生星期五考图画。我监考。整个礼堂有几百个学生。象往常一样踩高跟鞋巡视。得照顾好步伐,鞋跟不能作响。
看了题目,除了选择题,另一道题是自由想象插画。一个四方框里已经有了一条船,嗯...,是一个人在划船。我好奇的想知道他们的脑袋可以在空空的画纸上怎么变化;好奇他们的眼睛在空白的地方可以看到什么。画画,就是得靠丰富的想象力,凭空幻想。
很精彩,有灯塔,有山有水有太阳。有海边,椰树,沙滩。还有可爱的小螃蟹。有云有晚霞有候鸟。小小脑袋瓜,其实还是装了很多艺术细胞的。我很开心。
从前面走到后面,转弯往回走。走着走着,不到十步,鞋跟在石灰地上的一个窟窿踩了个空,差点跌倒。最后面的两个小男生看着,我听到了他们小声的惊呼--“喔!”。还好,我及时站稳了脚。唉,学校课室的地面到处是窟窿,我也不是第一次踩空。没扭伤脚已经算幸运了。

2 comments: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