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Tapai



















爸爸买了Tapai回来
不是说特别喜欢吃
但久久吃一次
还是很好吃的
可惜妈妈弟弟们都不敢尝

爸爸会因为觉得我喜欢
就买给我吃 他最疼我
而家里 我最像爸爸
什么都能吃 比较不挑食

Tapai
它是一种马来食物
用糯米或木薯都可以
加点糖和酵母
待发酵后
会有很香的酒味
就可以吃了

放冰箱里
冰冰冷冷的
更美味

然后爸爸说
马来人不能喝酒
只好吃Tapai咯

吃多了大概也会醉吧。。。

吃的时候
每每都让我想起
小时候
有人生产时
外婆酿的米酒
好香。。。
可是她总说小孩不能喝
只在手指尾端
粘那么一点
让我用舌尖尝

3 comments:

  1. 在沙巴,tapai是卡達山,杜順人釀的米酒...

    ReplyDelete
  2. 喔,原来是酱。
    我从小就贪恋米酒的香味。。。却好象从来都没机会品尝。
    外婆老了,没见她酿米酒了。

    ReplyDelete
  3. 我小時候就喝得多囉...婆婆釀的米酒,甜甜的,有一股酒精味道,滿難喝的,拿來煮菜就很好吃...現在不喝了.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