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蚯蚓

在外婆的鸡寮旁
我蹲下了身子
看准了黑黑湿湿的泥土
捡起一跟长木条
小心翼翼的挖
看到赤色蠕动着的蚯蚓
我便用手将它揪出来

三两下功夫
就捉到了好几条
糟糕
鸡寮旁的泥土
皆是一个吭一个洞
外婆准要骂人

不怕
我站起身
举起右脚
用拖鞋
踩踩踩踩踩

不是平了吗

然后
拍一拍脏了的手
满足的笑了

老师告诉我说
蚯蚓被切了一半
还是能活的它的
伤口会慢慢愈合

我好奇的问
那么不是变两只了吗
它的再生能力超强
一可以变二
那么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