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The ant Bully

图片转载自:星洲娱乐网

和Liza特地跑到马六甲看戏,这整个漫长的假期,我哪里都没去,忙着每天早上帮学生上额外的课,就唯一一天星期四,约了Liza去走走。原本打算上KL,可是一天来回也太累了,驾车的是她,我交给她来决定。去了Mahkota Parade,午餐时间,没什么好吃的,就随便吃了Kenny Roger。店面的装璜,有一堵墙是吸引我的,让我懊悔怎么没带相机。由很多的小木材参差不齐的填满整堵墙,配合灯光效果,很温暖。买了四点的票,The Ant Bully。没办法,我睡迟了,来不及看12点场的。随处逛逛,时间到了才进场。

这是一部很短的戏,所以才RM6票价。一小时半,陪很多小孩子一起看小蚂蚁的戏。故事吸引我的不是画面的素质,而是富教育性的题材。主角Lucas Nickle其实本性不坏,他只是在被欺负以后,觉得自己弱小,才会拿蚂蚁来出气,因为只有同小小的蚂蚁比较,他才觉得自己大一些。后来历经一段蚂蚁生活历险记后,让他领悟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明白团结的力量,更珍惜和家人的相处。

由于MP里头没什么吸引人的食物,晚餐我们到Pangkalan Pernu吃烧鱼。马六甲和麻坡的交界出名烧鱼。靠海的小小档口挤满了人,多数是一家大小的,也有公司职员一大堆一起来的,想必是老板请客吧。生意那么好,一定好吃咯,难怪连停车也要附费RM1。前面几个档口冷清清的。这间靠海的,我是第二次去,没有小块的鱼,我还叫了kangkung,Liza竟然不吃菜,她选菜吃,觉得不好吃的,就怎么游说她都不肯吃。打包咯,没辙。

回到麻坡,Liza问我能不能陪她去Tanjung,国庆州际庆典今年在麻坡举办,每天晚上都有节目彩排,也有档口-小小的EXPO。我们两个小妮子就酱逛到十一点才回家。跟她出门,大家都会以为我是马来人,然后就觉得穿无袖上衣的我很sexy,拜托,我又不是穿背心,只是没有袖子而已,还穿长牛仔裤叻。看看那些肩上只有两条带,V领低胸装的马来女生吧,那才叫sexy。还有,常常因为要让Liza明白我在说什么,而和销售员的对话我都会用国语,就酱让人以为我是马来人,在我问自己要买的东西用华语问时,就惹来惊讶的眼光,原来我是华人。我同Liza说起,我们两人都有同感,是马来西亚人太保守吗?不能接受不同种族的人走在一起吗?不是强调种族和谐吗?她有时还会挽着我的手呢,有时我们还牵手,呵呵。马六甲人不应该对这点那么奇怪吧?去KL看看吧,不戴头巾的很多,但是我不是她们的一群,我是华人。那里,华人马来人还不是一样一起出街吗?或者...是我说话的语气,还是我的肤色象马来人?那,就不能怪别人了。

有趣的是,我们本来要买Aussino大减价后的床单,双人的才RM29.90,可惜图案不合心意而放弃。回到麻坡后,tanjung有个中国人摆的档在卖床单,RM39,其中一个图案还不错,他说RM37减给我,我说RM30不行吗?他说RM35,我说酱吧,32我不减了,他不肯,说后面卖画的要买,35他都不卖他。Liza小声对我说,酱吧,我陪你买,问他买两套60怎样?他说两套就算我32一套,还说我很厉害。抱歉,我要30呃。后来打开,发现枕头套的设计和封面的有差异,我不喜欢,所以没买。原本Liza用英文问价钱,他答不上来,后来我才用华文开口问,他兴奋的叫着老板,问可不可以少点?会说华语的...呵呵。他们的华语很中国腔,害得我得跟着改变腔吊配合着同他们沟通。他们请了一个马来助手,可是自己却没办法和她沟通。那马来女生介绍Liza另一个图案的床套,Liza回答说我不会喜欢,因为原本要买的人是我嘛。怎知她误会的问,你们一起住吗?我顽皮的看着Liza说,是啊,我不喜欢你就别买,否则我晚上不陪你睡你才知道。吐糟。:-P

2 comments:

  1. 以后请随身携带相机吧。

    ReplyDelete
  2. 以前一直用阿姨的数码相机,她很久前买了又少用,都放我这儿。
    现在我还给她了,想等年底花红,今年想奖赏自己,买一部自己的相机。有什么好介绍吗?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