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这个平静而忙碌的八月

MSN Games上个月捐助YWCA,让我玩网上游戏有了堂而皇的理由。捐助日期结束了,可我偶尔还是会去打两盘免费游戏。我说,会有满足感,然后,别人都笑我,问我有钱赚吗?没有,那有什么用?浪费时间和精神。嗯,我就是觉得有满足感,当我嬴了很多徽章以后... 或许是玩太多游戏,背痛。每星期不间断的补课,星期六的照常上课,下午的额外补习,我好疲倦。爸爸在我傍晚六点回来时候问我,为什么要那么辛苦?不累吗?我回答:累,很累。然后我其实意识到自己病了。整个人没什么力气,是感冒,鼻子不听话的开始下起雨来。

也不晓得今天星座预测是什么,突然有一堆不是每天都找我聊天的朋友同时在MSN里问我的近况?呵呵,我很好,只是刚好病了,那么巧,就被人关心了。或许是天使在眷顾吧,我会这么认为,在我生病的时候,让我感觉不孤单,有朋友的关怀,很温暖,很幸福。

学生开始SPM预考两星期了,看着他们的考试态度,真的蛮心痛的。涂鸦考卷纸,同朋友借这个那个,考试时讲话,睡觉,不带身份证,或者身份证烂到不行的,照片都模糊到看不见的,四个角落都被剪掉的,和可以被分成三片的。晕~被抓到偷看的一个女生竟然还生气的隔天开始不来考试,直到现在。这些孩子把自尊心和面子看得比学业重要。我很难过他们那么不懂事,但是奈何好话说尽了都没办法贮存在他们的硬碟里,幸运的话可以占一席temporary file的空间,然后很快会被他们删除。

几天前这里的马华公会和教育局联办讲座,针对校园里滋事的学生。100个同学出席了。席间,主办当局发现有一位同学在登记的时候,手机号码写着017-xxxxxxx(7个同样的号码),政党的人们晓得那是Mahathir卸用的电话号码,就以为该学生捣蛋,试着拨打,怎知那孩子尽然在场接听。想必这孩子是非常富有才可能买得到这个号码吧。

考卷从学校带了回来又带去,一整个礼拜都挪不出时间来批改。今天打开,大多数是空的。我只好苦笑着,不知道该不该谢谢他们那么体谅我,不写任何东西,让我轻松的打个叉就可以改完?心痛,他们考试时一开始就直接睡觉,时间到了被叫醒,写上编号交卷。选择题更棒,不用看题目就可以涂完40题的答案。我监考时把他们摇醒,不一会儿又倒下去睡了。我该想说他们昨晚太勤劳熬夜,以至今天太疲累没精神考试吗?呵呵,很离谱的自我安慰吧?心痛,也心疼...

八月的国庆就酱呼啸而过,静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就走了。没看到烟花,朋友邀约,可是我一想到要拼治安就没想出们,尤其是人挤人的场面,我怯步。今年的州际庆祝会在麻坡举行,有很多表演、游行和节目,大臣也来到开幕。可我还是没参与。朋友总爱揶揄我说我太缺乏安全感。我不以为然,是的,说我胆小吧,何必冒险呢?小心点比较好,我不稀罕上头条。我支持全民一起拼治安,政府在这方面也意识到社会问题的严重性不只让我们自家的子民连外出都胆怯,那么还谈什么明年的旅游年要吸引游客到访呢?2007年,治安会好一些吗?抱歉的说一句,我真的没信心。

49岁的马来西亚,我只能默默的祝福您,祝您好运。我真心祈愿您昌盛繁荣。

4 comments:

  1. 吃panadol的cold and flu就行了。

    ReplyDelete
  2. 今年的国庆,奇怪的没看到华人(tanjung emas)。。。跟去年比真的静很多,在town的一些商店甚至提早关门/不做晚上 :“(

    ReplyDelete
  3. 哮廊,
    我好久前就有问过药店,可是我只看到新加坡的广告,这里暂时找不到呃。:(

    Anonymous,
    听你这么说,你一定是麻坡人咯。是我认识的吗?

    ReplyDelete
  4. eefui, 可以肯定的是,在你我还在世时是看不到了。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