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补习

学生在开学时就问了我要不要开补习班,我回拒了,没时间是我的理由,加上我已经在学校教他们了,没必要再开补习班,任何时候在学校都可以问我。只是我知道自己很忙,很少有空余时间坐在办公室。但我不反对他们在外面参加补习班,只要时间许可,无大碍。学校每一班的学生高级数学的水准都不平均。为了迁就较差的学生,学校教学的进度当然是无法像补习班那么快的。加上常有各种活动和大小考影响教学进度,一星期两次,四堂课,很多时候都时间不足。

最近放假前,他们要我认真考虑,话说他们原本的补习老师教的他们听不懂,很想让我教。可是都快放大假了,剩几个月的时间。在学校可以问我,在外面又有补习老师可以问,两个老师不是更好吗?我这么回答。他们还是不死心,说了时间任我选,我没空可以改时间,不会绑着我的空余时间的。哇,我才不要做那么不负责任的补习老师呢,会害了你们的。我不是不想帮你们,我自己能力和时间有限,不想答应了又办不到对你们不好。原谅我。

4 comments:

  1. "很少有空余时间在办公室。但我不反对他们外在外面参加补习班,"

    做-->坐
    而-->額

    ReplyDelete
  2. 呵呵,我今天打完就贴上了,谢谢你帮我查阅。:-P
    我这就去改。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4. 並非刻意找碴,只是看到你是老師身份,所以特別提個醒.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