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参考书

从前的工作,总离不开参考书。念书时为了应付考试而必备,教书时是为了出考题翻阅参考而必须。但是前者是老爸的血汗钱买的,后者多半是免费的,就算是我自己掏钱买,也有回扣。

搬来这里之前,有点匆忙。工作上的交接,正式辞职后投入婚礼的准备工作,到婚礼一过,两天内就得赶回新加坡搭飞机去度蜜月。我望着房里好几十本大大小小的免费参考书(都是salesman给的),决定用一个晚上的时间把它大略清理分类,依据科目和年段。从中一到中五,最多的是数学和高数,然后是英文,参杂一些其他的。让妈妈打电话给还在念书的堂弟堂妹们。唉,我自己不教书了却忘了别人还要上学,婶婶说孩子们都睡了。我只好说没关系,我放着好了,让他们自己来选吧。我隔天又要回新加坡了。怎么知道不久后,门铃响了。婶婶把孩子们都叫起来,来我家选参考书。就酱,我送走了50-60本的大大小小习题本和参考书。

整理的时候,看到Kevin(一个salesman,什么出版社的我都忘了)给我的习题本子上有一行字,“have a nice day”。我跟他也不熟,就是他偶尔会来学校分发新出版的参考书,都会有每一间学校各科老师的名字。那一次,如果没记错的话,是他看到我不开心(忘了什么事),问我的同事,他们说我心情不好,他就放了一本留了言的书在我桌上。听他说过因为自己跑sales的关系,四处奔走,一直没有女朋友。女同事玩笑着要撮合我们,可惜,他不是我的那杯茶。

2 comments:

  1. 恭喜你, 新婚愉快!!!!!

    ReplyDelete
  2. Season,
    我结婚有好几个月了。这算是回顾篇,我无聊所以写的。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