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Bonjour


巴黎的街道
很多虎视眈眈的黑皮肤
加上微寒的天
我把大衣拉得更紧

老佛爷商场
提LV、Hermes的黄皮肤 一口的中国腔
等待领取税务回扣

细雨打在埃菲尔铁塔 打不散络绎不绝的人潮
站在塔里眺望巴黎的城市 就再也找不到巴黎的地标
少了埃菲尔铁塔的灰色城市 你还认得出这是世界的哪个角落吗

散步到罗浮宫 碰上星期二休馆日 扑了个空
只能研究玻璃金字塔 那一上一下的美丽建设

我说 蒙娜丽莎呀 我们终究少了缘分
下次要选第一个礼拜天
飞了那么远来这里 让我免费看看你

法国的英文字母流行戴帽子
明明就是ABC它却假装不认识你
不爱说英语的法国人 也没有想像中那么有绅士风度
总是在鸡同鸭讲下 勉强的完成每一宗交易

名牌旗舰店林立 橱窗摆设都很吸引
日用品或装饰品 染着浓浓的当地文化风味

路上行走的当地人 衣着打扮都很正式
只有黑白灰的组合 并没有斑斓的彩色

走着走着
必须眼睛脑袋并用的记录着
偶尔让相机代劳

卡嚓 卡嚓声中
匆匆的挥别了我一直向往的城市
有缘再会吧

而这缘分啊
还真得视乎我那金钱朋友的行踪而定
假若它有空常常来我口袋里串门子
那缘分自然就会多了许多

1 comment:

  1. 法國人豈止不愛說英語,是討厭說英語,畢竟是打了百年的戰争呀!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