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难过的一天

昨天起身后就觉得不舒服,午餐后和家人共享新鲜芒果。两粒,四人;打横切,每人半粒。不消片刻,肚子剧烈疼痛,冷汗直流,站着,坐着,躺着都很难过。然后一阵噁心,冲到洗手盆,把午餐吐了一大半。好久没有吐了。这次竟然吐得那么容易,那么干脆。

爸爸端热水,妈妈递风油。还好我不是一个人在新加坡,还好我回来了。觉得手脚冰冷,让妈妈帮我拿袜子。妈妈贴心的给我从楼上我的房里取来棉被让我盖上,还给了我干净的毛巾抹汗。风扇不开,会很闷,只好开一号,让房里的空气流通。爸爸两次问我要不要看医生,我摇头,等一下就会好的,我知道。只不过现在的我会痛得死去活来,连走路都成问题。隐约听见妈妈对爸爸的埋怨:她不可以吃芒果你还叫她吃。害老爸看着我,既心疼又内疚。让两个老人家操心,我心里也不好受。关于芒果,纯粹是我贪吃,跟老爸一点关系也没有。他知道我肚痛,但不知道芒果对我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躺在床上,忍着剧烈疼痛,我心里一直想:我可以用意志力克服的--我不痛,不痛,不痛...但是,终究还是很痛呢。搽了风油,我祈祷自己能够睡去。醒来,一定就会好了。可是太痛了,很难入眠。就酱,抱着大抱枕,枕着肚子,折腾了几个小时,把痛给忍过去了。而我的脸,苍白得可以。

家里大大小小都关心的问:如果你一个人在新加坡怎么办?我知道,大家都挂念我,担心老公不在时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生活,尤其是爸爸妈妈。我必须让自己更健康,不要让家人为我操心。毕竟,我已经都走到了需要为我自己的家庭操心的阶段。

3 comments:

  1. 一个人的时候被迫独立,没得依靠嘛。。。
    下回别嘴馋了,要配合肚子的脾性啊

    ReplyDelete
  2. 真是的知道自己胃不好还要吃芒果~但。。。还跟我蛮像的,总是吃了再打算~然后到时事情发生了才在那后悔。为了那一片芒果而要痛上好几个小时,是不是觉得不值得啊?哈哈~所以呀,下一次得三思而后行啊~要好好照顾自己哦~保重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