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恰似飞鸿踏雪泥

收音机传来周华健的《雨人》。听起来不快乐。对我来说,那是首伤心的歌。上一次分手,这首歌刚推出,听得特别多,也特别刻骨民心。虽然对过去那一段恋情已经都毫无依恋,能够放下让我觉得轻松自在。刻骨民心的,是那些个在过去每个夜晚陪伴我流泪的旋律,那些个激励着我重新振作的音符。所以,这首歌已经不经意被我和失落划上等号,有着泪和痛的交织。再听,还是酸酸的。我清楚的明白,那只是心对这样一组曾经习惯了的音符所给的回应;那不是因为回忆...只因回忆--它,已然模糊。

2 comments:

  1. 我想这该是一首歌和一张旧照片的差别。那模糊是一种美。

    ReplyDelete
  2. accompanied the gf for k-box, and while singing her song, tears flow donw....how many songs that can really touch us...it's actually the connectivy lies between...it makes u remember of something..someone, no matter it is clear or blurr...it is always in our heart.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