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ABBA vs MAMMA MIA!

两个星期前看了MAMMA MIA后,跑了去买ABBA的专辑。当时摆在货架上的有两个选择:(一)Mamma Mia! Soundtrack;(二)ABBA团体的原唱专辑。原本因为看了戏才又重新喜欢上的旧歌应当买Soundtrack才对。可是碍于戏里Pierce Brosnan的歌声真的差强人意,所以决定选择原唱,也算是一种对原创的回馈。

反复听了几遍,感觉有差异,有点失望。Mamma Mia!里,旧曲翻唱的每首歌都配合电影情节,节奏上比较轻快,比较有现代感。反观原唱,听起来比较老实,少了一点味道。但是整个专辑里头,我还是最喜欢那首I Have A Dream。没办法抗拒那梦境似的音乐,像牵动着我的灵魂,飞向天使,更靠近天堂。闭上双眼,梦想属于我的乌托邦。

正在考虑去买Soundtrack。其实撇开Pierce Brosnan不谈,其他所有演员的歌声都超棒。我愿意为喜欢的音乐奉献多一点点$。不过同样的CD不同的店,价钱差异很大。我要到Orchard去买,那天我买Abba CD时比别家便宜很多。店名我倒是不记得了,去溜一溜,不怕找不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