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小小感动。小小领悟

17岁的学生看着我走出课室,边嚷嚷着说,老师,你真的没有男朋友啊?很浪费叻...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我转回头望着他傻笑的脸说:浪费?那是什么话...

学校最近很忙,我没足够时间休息,下午很累,开始了午睡的习惯。晚上,家里的电视是开着的,我没留心看,偶尔知道在播什么。有时,戏里的对话让我陷入沉思,偶尔也让我掉眼泪。毕竟,人生如戏。真心付出的爱,很叫人感动。我想,我终于都必需明白,也突然明了,一个再粗心大意的人,只要遇上他真心爱的人时,也会变得细心体贴。这就是爱情的魔力。

「爱真的可以那么简单吗?只要我想你,看着天空,你就会知道...然而人的心为什么那么复杂?小小的一颗,就已经那么难了解。我连一颗小小的心都无法了解,要怎么去了解我身边那么多的人?我想,我真的走不进你的世界...原来,深深爱一个人而不被感受到,是那么难受的... 我好累... 觉得好冷... 好冷...」

那天看电视,突然记起有个IQ题问这么问,要把大象放进冰箱里需要多少步骤?答案是三步,打开冰箱,把大象放进去,把冰箱关上。要把长颈鹿放进去又需要多少步骤?四步,打开,把大象拿出来,把长颈鹿放进去,关上。百兽之王狮子召开了森林大会,森林里的动物们都来了,唯有什么动物没来?你们知道答案吗?是长颈鹿,因为它还在冰箱里。简单的答案,可是不是每个人能答对,因为人的头脑往往喜欢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冰箱满了,再也装不下任何东西,让长颈鹿走出来吧。把你喜欢吃的东西装进去。心里充满了恨,就再也装不下爱一样。把一点点的恨拿出来,慢慢的你会发现,腾出来的空间会被爱填满。当心里不再有恨时,就是你重新接受爱的时候。这是一个小孩在电视里的剧情故事,说的是她一直无法原谅爱上他爸爸的老师,在爸爸车祸死后一直不断的照顾惊吓过度不能开口说话的她,把她视如己出。她恨她,陷害她,然而,她依然爱她。最后,她终于感动也明白了,把心里的恨拿出来以后,那个空间立刻被爱填上了。我很感动...

4 comments:

  1. 只有爱才能化解恨。爱或恨都令让人疯狂。。但恨令人变得残暴丑恶,爱却令一颗心变得美丽。。

    ReplyDelete
  2. 爱与恨是不是一线之间?

    ReplyDelete
  3. 你说呢?你可以选择。。。继续陷入恨的深渊,内心淌血痛苦挣扎。。或以宽容原谅,真诚关爱,快乐喜悦的心去面对人生。。

    ReplyDelete
  4. 呵呵,是啊,背负着怨恨是多么难受的事啊。就像背着大石头爬座山,还不如放下来得轻松自在。
    我在说的是电视的剧情,我的心里没有怨恨,我只想让我的心装满爱。你呢?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