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脑筋短路

独立生活了四个多月,我把依赖散布,努力肢解。生活里被孤单啃噬得看得见骨的躯体,奇怪的没有淌血。这让我怀疑着我还是不是活着的。我很少这样严肃的说话,平时的我只会掏些垃圾像小孩子般在部落格丢几个不用思考的文字当日记。有好一阵子我没写了,当朋友问起,我说,突然觉得自己很烂。是的,于是我沉沦了好些日子。偶尔读别人的故事,怀疑着写部落格的人都是什么样的心态?向全世界赤裸裸的诉说而毫不掩饰。不知道为什么,此刻我想到一个词“暴露狂”。说着故事的心态,会不会也是这样?那我们是不是也藏着“偷窥狂”的心态在阅读和窥探别人的心灵世界?不要问我。部落格的成立,让人们肆无忌惮的弹劾不悦,隐姓埋名的透露心事,或者造就了自由的空间让个人展现才华。利多於弊吧?

这个世界越来越乱,高楼把天空都遮盖了一半,大概不久后,连新鲜空气也得用钱换来。我说,如果电脑能了解人的感受,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是我们在操控还是被操控。朋友笑我,说是不是到时可以和电脑结婚生小孩了?我认为不是。它大概就好像你养的宠物一样。人和人之间的互动少了自然与亲切,多了利益关系。走在街上没有安全感,回到家里也顾虑太多。好比除了挖个坑合上眼埋了之外,没有一处安全的地方。所以会有那么多人突然向往装上翅膀,飞向天堂。

朋友好像爽约了,星期天,还有半天,下定论会不会太早?既然连时间都没说好,我不抱着任何希望,当然,也不会有失望。不记得我有多久没真心的笑了,反正我的苦笑太容易被揭穿,懒得伪装。屋子对面新建的房屋遮盖了我原本的视野,让我有些烦躁。我不喜欢被封闭着,却毫无选择的被包围了。鸟笼里的鸟有哪只是喜欢被关着的?工作地点离家很远的kl上班族天天埋怨塞车辛苦。我庆幸学校的距离连走路都可以到,但我还是选择了开5分钟的车上班。没有什么机会欣赏路上风景,每天路经一排店屋,交通部,大概就没有了。如果有临检,也司空见惯。反正他们时不时就必需做点事交差。我承认从小就莫名的怕警察,我不喜欢警察。那或许是外婆的关系,每次都拿警察来吓年纪还小的我们。但我并不害怕交通部的。

世界杯都来到16强了,那金色的东西究竟鹿死谁手?六月啊六月,热热闹闹的来,然后从后门溜走了。让我想起夏天,嗯...一个小小的秘密藏在我心底,三年前的夏天,记忆里的那条线带我回到了那个画面。一幕幕,重播...牵引出脸颊上两条透明的线。

8 comments:

  1. 人家说没什么东西比光更快。
    所以我们没办法让时光倒流。
    可是回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它让我们突破时光回到当初流泪的时候,
    真的是这样子的吗?
    还是我们忘记了将来的的路程?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因为将来的事还没有发生,所以无从想象,并非刻意遗忘。
    然而回忆已经烙印着,时光纵然无法倒流,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好久没见的狐狸,你好吗?

    ReplyDelete
  4. feeling老师,
    是不是说每一个当老师的都会有常人所没有的知觉?是不是说他们的观察力都比每一个人来得入微?是不是说他们比常人所看透的东西比较多?也因此,是不是说大多数当老师的会比较多愁善感?如今,我身边不乏一些之前曾经当过老师的同学,感觉上,你们都好像、好像...

    ReplyDelete
  5. 或许吧..健良,你忘了自己也当过老师吗?你认为呢?

    ReplyDelete
  6. feeling老师,
    学生并非名为“健良”,哈哈^^
    虽然小弟曾当过老师,但却是不能做准的啦,毕竟只当了8天老师而已,还有就是,感觉上我好像是当个开心果多过当老师,嘿嘿^^

    ReplyDelete
  7. 抱歉,自作聪明的以为你叫健良。

    ReplyDelete
  8. eefui,
    这个我知道啊,先是卖自来水,然后是空气。还有什么是不可以卖的?我以为这些都是自然界里循环的一部分。这世界什么都将钱。:-(
    你听说世杯之前,德国赛场割了草后的空气被拿来兜售吗?打着“没办法进场看球,一边观赏球赛时,边吸草场上的空气,仿佛置身其中”,好夸张。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