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6月的复诊

又一次的复诊,9.30am,我上完课才离开学校,已经9.25am,来到医院已经9.35am。没关系,领了号码,026,当时房门上亮着的红灯显视017,不会太久。我边阅读着随身携带的书。等待的有95%是马来人。身边的一个妇女问我领几号,我说26,也解释让她知道号码分配不是依据到达的先后,而是预约的时间。她领了87号。

很快的我被叫了进去,护士领我到其中一间房,里头有四个年轻女医生。一踏进去,其中一人就嚷嚷着,然后她对面的马来女医生也是。我开心的回应着,呵呵,那么巧是我中学的学妹。本来要替我检查的医生开口说让我自己选吧,要看哪个医生。朋友当然叫我去她那里。就酱,边看边聊,说我胃痛,她说她也是,然后变成了我和她分享经验,说要少量多餐。医生也是人,也可能生病啊,我明白她工作忙碌,很难定时吃饭,她的胃痛和我类似,都是十几年了。我已经没再天天疼痛了,也毋需天天服药。只是偶尔的剧痛难耐,问她该怎办?她介绍我吃她认为有效的液体药物,含magnesium,能止痛。给了我另一些Histac。第一次让我觉得上医院复诊很温暖,第一次让我不那么孤单。后来,对面的马来女医生一直在和另一位医生说悄悄话,我确定她在说我,因为她看着我。然后,我问她,她不肯告诉我什么事。反正我每次复诊都会遇到她,所以她记得我。她就是在第一次复诊时帮男医生轻轻的责备我没定时吃药的那个。她还罚我重新吃6个星期的药呢。离开前,我再问了她一次,到底说我什么悄悄话?另一个女医生抢答:她要拿你的电话号码。呵呵,我说没问题啊,待会儿我告诉我那位医生朋友。我心里想着,四个月后再见了,如果有缘的话...

朋友给了我离开的时间证明,那时是9.45am,我得去柜台预约下次复诊的时间,再去领药。她干脆写9.00-12.00。哇,那我不是不能太早回去吗?不然就是医生撒谎了。预约时,护士要我选时间,我说随便吧。领药后,问了药剂师20ml大概是一瓶盖吗?她转身拔了咳嗽药水的小杯子,上面有毫升指标,小小的一个,说:拿去吧。我感激的说了声谢谢。很开心的离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复诊会那么开心,或许是不必等太久,或者因为遇见老朋友,感觉上很被照顾,很被疼爱,所以离开时莫名奇妙的傻笑。没等12点,10.45am我赶回学校继续上课,没让别人代劳。

4 comments:

  1. 恩...
    胃痛的难受我明白
    因为我也是会
    但最近还真得好些了
    只要定时吃
    就不会一直发作吧
    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对呀,在念书的你千万别忽略了健康喔!
    尤其早餐很重要。我常靠麦片来垫着饥饿。忙到没空吃有谁会相信?呵呵,大家一定会说是借口,都是借口,所以我不敢说出来。

    ReplyDelete

  3. 我相信呀
    有时也好忙
    虽然有三次下课
    但有时还真得不够用
    搞到放学都要留下.....

    不过
    今年就还好
    都不必我弄了
    还会痛
    是有时真的吃不下吧.....


    你也一样哦
    胃痛不好受呢....^^"

    ReplyDelete
  4. eefui,
    的确是年轻漂亮,你那么清楚,一定是常借故生病去看医生拿药咯?
    不过拿药给我的不是她,我的药不多,去的是express counter,印度药剂师给我拿的药。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