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开放日 230606

半年一次的学校开放日,沿用去年的方法,教导中三PMR,中五SPM的各科老师将个别和每个家长讨论孩子对不同科目的程度和进展。也就是说,如果你教很多考试班,就得准备面对那么多家长的疑问。只是,我觉得真的很乱。看着家长见完国文老师又见英文老师,问完数学老师再问科学老师,晕~。星期五的工作日,不是人人有空的,我真的不知道校长这么做的帮助有多大,虽然我明白他的用意,但是恕我直言,我觉得浪费大家的时间。同样的用意其实可以换个方法,让班主任见家长,若无特别疑问,可以离去。如果想针对某科目发问,大可去见那位老师,他们又不会躲着,何必逼家长们带着孩子向每个科目的老师拿考卷再讨论来来去去差不多一样的东西呢?一个早上的时间怎么够呢?老师都得见两三百个家长...家长也忙,难怪那么多人都没出席。

那天发生的小插曲...校长和副校长的车,双双被刮花了。还被当天负责拍照的老师摄录了下来。他驾WIRA,算蛮新的。我没意见,不知道是谁干的。开放日那么多人...然后,星期一的周会上,口里说不介意的校长拿了一包泥土和7片daun sirih,告诉学生,他已经用那叶子抹在被刮花的地方,还有那包泥土是凶手的足迹,说这样就可以找出真凶。呐...这就是所谓的巫术了。有点像我们华人的矛山术。唉...我看到某些老师们在偷笑,我无言,觉得大概是马来传统的传说,我知道校长是在恐吓学生出来自首。然后他又说,以前教过的学生刚刚拿结婚请柬给他,听说他车子被刮了,立刻塞了300零吉在请柬里叫他去修。还说他拿到EON问时,那里的老板说要免费帮他喷柒。然后,暗示的说,为什么别人可以对他那么好,而自己的学生却...唉。

开放日那天,我竟然碰见幼稚园的老师,她是我中五一位学生的妈妈。好巧,她是我的老师,我是他孩子的老师。虽然我不记得她名字了,但是我还认得她,问了以后也确定了。我的记性还不错吧。她教我时我才5岁喔。

1 comment:

  1. 我的校长。。。唉,不想他,不讲他了。累~~
    星期一的周会,又搞了让人不满的事。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