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忙|Blog

今天有很多事想说,一件一件来吧。。。
昨天有官员到访,是来观察老师们教书的。还好,我没中选,她选了几个教历史和工程绘图的老师。事后给了很多评语,在学校呆到下午班放学的六点钟,哇,真是勤劳。
今天在学校节数虽然不算多,可是天天都得代课,很多老师都不在学校,有的请病假,有的忙其他的事,有的去开会,去受训,甚至忙运动的东西。我好累,教中五的学生教到声音都沙哑了。有时还会有心律不规的现象,有点喘。放学后,答应了maz要帮她看SAPprogramme出现的问题。才在电脑室一坐下开着电脑,身旁的gan要求帮忙看看她没办法click的英语会话SBOAprogramme,还没看清什么问题,对面的副校长叫我问东西。回答了副校长的疑问,回到gan身边,她隔壁的下午班主任叫了我的名,问我怎么打开key in分数的programme。有点应付不来的不知所措,还好lee走了过去帮我应付下午班主任的问题。gan嘛,其实2秒就搞定了,只是她不知按了什么,有popup message要她按Esc,就好了。每次popup message就是会让老师们恐慌,呵呵,因为正常的操作情况下,比较少会有popup message的,他们都会以为自己按错了什么而慌。好不容易回到maz身边,看了看问题,我向她解释了解决的办法和分析问题的原因,我不是那个程序的编写者,程序本身造成的display错误我并不能修改,我真的不是万能的,谢谢你们的高估,以为我很厉害。我没有权力更改别人锁了的程序。离开电脑室准备回家,已经2点了。走廊上遇到mrTan,他从口袋掏了一片diskette问我会不会把资料合并(去年我也教英文,也用SBOA会话的软体),可是我准备回家了,也没一定的把握我会做,只说,我不敢,万一不小心合并不成,这软体是会把原本的资料洗掉,改成只剩下新import的资料,我还是不动好了。需要backup,需要尝试,虽然大致上理论我会,但是真的没有必要由我来弄。我闪,对不起咯。
下午3。30-5。30,课外活动。今天是电脑学会,我是负责老师。伤着脑筋想该给什么活动好呢?突然灵机一动,问同事,教学生写blog怎样?她竟然兴奋的说,好啊,我也想学。就酱,敲定了今天的活动。可是。。。,问题来了。我知道blogger一定会问email,我的学生有好些家里都没上网的习惯,也自然没有电邮。因此,我从注册email开始教起。可是,学校网络的龟速让我这习惯了streamyx的家伙好不耐烦。加上学生们用着LAN同我抢速,同时开相同的网站,造成网路繁忙,不得要领。没办法,只好停止让学生继续注册,用投影机把步骤解释清楚,让他们有空时或在家里有机会时才注册。然后,开始教学生如何注册成为blogger用户。让他们看了我的部落格,和朋友的部落格,教他们如何储存网上找到的美丽照片。费了好大的力气等龟速电脑注册好,才让他们选背景,直到完成一个有照片的贴为止。学生们的兴趣是浓厚的,时间到了,可是电脑太慢,他们都舍不得回家,直等到我上载完第一个贴为止。他们很开心看到成果,虽然我懂的不多,却也有很多想和他们分享的知识。如果网络够快的话,我想。。。他们每个人有自己的部落格,一定很开心。
下午六时才踏进家门,打开我的宝贝电脑,看到yahoo mail里署名laoji的,电邮的题目是feeling...: WorldCup06 Theme Song,那是我的post,会是谁呢?一打开,哇,好意外,是老大,他好久都没email我了,嗯。。。不好意思,应该说是我好久都没email他了。是什么领他到我的部落格呢?哈哈,我猜是WorldCup Theme Song的Google search result吧。他一定也很意外看到我的照片吧?我没告诉过他我叫feeling。而他也只是按了email post,直接传来给我,什么话也没说,只打了好长的一排问号。呵呵,老大,你到底是要问什么呢?看到我的blog很意外吗?

3 comments:

  1. 贵人事忙。。。最近的状况也和你差不多。。。真的是分身乏术。。。累。。。

    ReplyDelete
  2. 真想不到你会再 叫 我 老 大 , 我 不 过 想 告 诉 你, 还 记 得 在 大 学 的 时 候 , 你 最 喜 爱 的 明 星 足 球 是 珀 罕 , 上 一 届 世 杯 英 格 兰 对 垒 巴 西 时 落 败 , 是 你 流 泪 的 原 因 吧 ! !

    ReplyDelete
  3. Dai Lou K,我一辈子都会叫你老大!真的很意外,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的部落格的?现在在哪里呢?好怀念大学的日子。很开心收到你的email,你终于都习惯了上网,还记得大学时候你要我帮你activate久久没用的email户口吗?呵呵。。。我要看大嫂的照片,记得email给我啊!

    cwkhor,要记得争取时间休息喔。。。我已经知道健康的重要了。你也一样喔!

    德峻,
    做老师其实不如外人想象中容易,可是现在的年轻人毕了业不想找工就直接选当老师的大有人在。我希望他们是真心想奉献教育的。不是把教书当最后的选择。不然一定会后悔,因为教书没想象中容易。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