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碰见老朋友

父母把整天闷在家里的我拉了出门。我有点舍不得的关上电脑。是的,我几乎都快和电脑结婚了,都和他谈了那么多年的恋爱。干脆厚颜的问问他几时娶我好了。眼睛最近开始觉得疲累,是看我的dear看得太多太久了,真的很不舒服,有时感觉眼球快跳出来似的,还会想吐。Dear,对不起喔,我不是不爱你了,只是我需要休息一下下啦...你乖,别生我的气哦。

刚刚在展览场地看了很多车,嗯...是时候打算了,说好要买车的。哇,ToyotaWish不错喔,呵呵,我没那么多钱啦,看爽而已,不行吗?我在家具展会场上碰见了中学时候的老同学。记忆把我拉得好远...她...一个漂亮的女生,还记得中六那年,她念了半年,没来得及完成高中六就嫁人去了。那一年,我们都惊讶...假期打工时候认识的男生,约了她几次,成了男朋友,后来,成了老公。同学间八卦的胡乱猜测当然也是有的。年头开学不久,她就没来上课了。她和我不算熟悉,结婚也没请我,只叫了几位很熟的姐妹。不久,听到朋友们说她孩子出世了,其实都已经成定局的,我们也算替她开心。她也没觉得后悔或可惜的,是我们替她惋惜吧。又或者她不想说,不想后悔吧。

多年不见,她漂亮如昔,问起她女儿呢?再看看她身旁的小女孩,大概就是了吧。几岁了?七岁。哇,都这么大了。我暗自算算,也对,距离中六都好多年了。我忘了...其实自己也不小了。寒喧几句,知道她现在开了幼儿园,两年了,那就算是院长咯?很了不起喔,还兼职教补习。看着她一脸幸福样,当年替她觉得惋惜的感觉,早在好几年前已经被土埋了,而现在幸福滋长,我替她开心还来不及呢。突然觉得惭愧,看看自己念了那么多年的书,工作了三年,还只是个让父母操心的小孩。朋友已经升为人母了。

2 comments: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