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最近好吗?

最近好吗?
我常收到的问候语。
后来,我的回答得到了酱的评语:你在部落格掩饰得很好。

是该停止惯性的叹息,是该停止抱怨,改掉顽固的个性。人一旦经历过一些事,都会成长,而成长往往就那么一个方法吗?亲身体会,付一点代价,教会你什么是人生路上的荆棘。含着的眼泪咸咸的倒流着。听开心的歌难过,一堆的工作没心情做,不看球却失眠,醒在眼睛睁不开的早晨,化不情愿为责任去工作。一个人的生活,偶尔寂寞,也习惯了把寂寞当朋友。用骨子里的固执说我好好的,在别人面前骄傲的不认输,没有人陪,不用人陪,所有的不习惯都将变得正常,变成习惯。不让人觉得懦弱,不让人觉得有必要同情可怜我。然后,我会突然跟父母说,走,我们去戏院看戏;跟弟弟说,走,我们去爬山,然后通常都不得要领,不了了之。每当我这么建议着时,他们都会不约而同的取笑我。好象我是闷得发慌了,只要不在家,去哪儿都好的样子。

突然觉得自己很烂,老是冲不出自己的牢栏。很多知识落后,象井底之蛙,与世隔绝,不闻不问。新闻不看,书也不读,记不得多久没好好念一本好书了,真的太久了。而古人说,人一日不读书,其面目也可憎。惨了,现在的我大概是一副令人讨厌的脸。最近开始改变生活态度,活要活得象个人样。现在,早餐每天都给胃垫点东西才去学校,下课时再补上一点饼干。胃痛的折腾让我了解照顾自己的健康很重要,不只是为自己,也为疼爱我的人。买了豆浆和优格放家里给家人吃。肚子一饿就泡美禄麦片或自己做三文汁。然后避免长时间讲手提电话,头最近常会痛,一定要争取时间好好补充睡眠。开始会记得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喝多点水,滋润不断说话的喉咙和干裂的嘴唇。会争取时间看启发性小故事的书,向图书馆借的,容易携带,小故事够精简,不花太多时间,又容易吸收。小休15分钟我也会去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舒服的翻报纸,学校有英文报,家里没有,虽然网上可以读,但是不想每天对着电脑,我开电脑就很少会去看新闻,以前的我真的太不求上进了。

我突然变得少上网了,朋友几天没见到我,以为我怎么了,好抱歉,让人担心了。可是他们知道我的生活后,却都替我开心了。说我在过真实的生活了,毕竟网上是虚拟的。对着一台电脑就算能做很多事,也觉得生活不正常。人就是该走动,呼吸外面的空气,和别人谈话,摸摸花草树木,给脑子充电。我一定会去看一场电影的。。。什么时候,还不知道。随性吧,何需生活得有压力?

想过继续念书,可是存的钱还不够,我得先顾及家人;想供车,等弟弟开始工作后再说吧。我也想去旅行,拍美美的照片,看不同的世界和别人的文化,和不同思想的人交流。我的灵魂在编织着流浪的梦...

6 comments:

  1. 在人生旅途上,偶尔会迷失自己,生活忽然之间失去重点,迷惘,混乱,矛盾,空虚。把自个儿隔离起来,只是令自己陷入更深的云雾里!
    有时需要回过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足迹,重新调整步伐和节奏,不断汲取生活的体验和磨炼,放开胸怀‘学习新的事物,学会包容接受挫折和打击,学会适应不同环境和际遇,开阔视野,你会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呀!打开那封蔽已久的心窗,让窗外的阳光照进来,让芬芳花香溢满你的心房,让美丽彩蝶围绕你,快乐的过着每一天!

    ReplyDelete
  2. 再这样下去,可能会营养不良,注意身体健康,定时进食,多吃些营养食品,出外走走。你已经’瘦骨嶙峋‘,不然白天遇到你还好,晚上 这副样子可就。。’生人勿近‘啦!!哈哈!

    ReplyDelete
  3. 谢谢你Anonymous,
    你一定是熟悉我的朋友,怎么没留下名字啊?让我摸不着头脑...

    ReplyDelete
  4. 让我猜猜,是老大吗?

    ReplyDelete
  5. 我是谁?不那么重要吧!希望你笑口常开!

    ReplyDelete
  6. 有点想知道你是谁...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