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我和医生有约

复诊 19/12/2005
一早醒来,胡理胡涂没看卡上的预约时间就去,以为可以早点回来。没有,8点多等到11点才轮到我。先前和一位一同等待的陌生人爷爷用福建话聊了好一阵子。他说起了他的孙子,儿子和媳妇,说他没有女儿,所以认了个干女儿。他住KL,方便工作。心脏血管阻塞,已经在JB动了手术,好多了。他同我分享了很多经验之谈,还教我怎么照顾健康,该吃什么,什么不该吃。

话说回来,今天约我的是一位很年轻的华裔男医生。

胃痛?
嗯。。。
上次拿的药有吃吗?
嗯。。。没有每天吃咯。有时忘记就没吃。
他好象有点不知该拿我怎么办,遇到我这个顽固又假厉害的病人。
酱哪里知道药有没有效?要看还有征兆吗。
不过我没有peptic ulcer是吗?
我以为没事了。。。
不过你有gastric,如果不弄好就会变ulcer。
吓。。。是酱啊?惨了,还需要再照多一次确定好了没有啊?
看情行咯...你二十六岁啊?
嗯。
停顿了几秒...
你没有吃还是吃很少?酱瘦...
我傻笑。
嗯,见过我的医生都说我under weight。
然后他问对面的医生,该怎么办?
那位马来女医生我之前也见过,她用一种拿我没辙的眼神瞥了我一眼,象在对我说“你啊,叫你每天吃你就是不听话。”
很熟悉的眼神,象是我在课堂上对不做功课的小瓜们发出的无奈表情。
继续6个星期的药再观察,不许忘记吃了。你可以去外面让护士安排6星期后的预约。
喔。谢谢。
偷笑着逃离现场

心想这次要乖了。。。

7 comments:

  1. 我会努力记得的。。。谢谢!

    ReplyDelete
  2.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3. cwk,
    谢谢喔,你也一样要快乐!;-)

    ReplyDelete
  4. 好久没上来逛了,如今我人在kl,前天刚下机...
    feeling姐姐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身体,
    别再任性不吃药哦!
    珍重!

    ReplyDelete
  5. ~风_渐凉~,
    谢谢你喔,真高兴看到你,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搭飞机去KL?你住哪里啊?
    考完试了,一定超开心,超轻松吧?不过,是否又要为升学而烦呢?问问哥哥的意见吧。无论如何,一切以自己的意向为重点,别人只能给意见。要加油喔!

    ReplyDelete
  6. 我住wangsa maju这儿..
    四号才回..
    考完试是有点开心没错,只是说..
    对于升学一事,如今我只是不知该读哪儿..
    因为我想念中文系..
    无论如何,谢你啊feeling jeje..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