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今年中秋...


我决定把中秋时候拍的照片放上部落格,或许你们觉得奇怪为何我不干脆把照片放进flickr相簿里头?其中原因是因为发现最近在澳洲工作的老朋友有定时来看我的部落格。而这个朋友是不懂中文的。呵呵,为了不让她每每来看都是不明白的长篇文字,我决定这次拍些照片让她看看。反正英文有句话也说“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那么,看照片,我的解释自然就省略了许多。其二是因为flickr每月的免费空间有限,现在是月头,还是别把空间都用光。

今年中秋,家里没像往年般办月光会。妈妈亲手做了好吃的月饼,派给同事、朋友和亲戚,人人都赞。店里的月饼,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兔子形状的月饼被取名为“兔(突)然很爱你”。兔字没写上,换一只兔子的图画代替,很可爱,也很有心思。

出席了两个中秋庆祝会,一个在麻坡中化中学,每年都举办;另一个园游会是我今年才发现的,麻坡巴口的灯饰有一个人这么高,又大,排满整条街,抬头皆是传统纸灯笼,好繁华热闹。人家说八月十六的月亮比较圆,趁今天,如果烟霾问题不严重,记得抬头看看。

1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