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琐事

昨天,因为某些事,感伤了很久,好久没流的眼泪也跟着不受控制。朋友说我怎么可以那么没用,是的,不要什么事都揽在肩上负责,不要什么事都往不好的方面想 。前两天胃痛,距离上一次复诊,都三个月没痛了,我以为我好了的...

前天下午,我捧着肚子说胃痛,感觉应该是吃不饱。然后爸爸笑着说,你去喝喜酒竟然还会吃不饱?婆婆睁大眼睛看着我说,你不好意思吃麽?是她临时硬要我和妈妈出席爸爸表弟孩子的婚礼。又是远房亲戚,新郎,我不认识他,他也不会认识我的那种。没办法,老人家叫到,不能不去。席间,我喝了茶。(可能原因之一)

昨天傍晚,觉得饿到胃痛,随便吃了块蛋糕,还是没什么好转。晚餐后觉得好多了,同事打电话来要我帮她装scanner,又说我没去过她新家,当晚有小小茶会。我问,是house warming?她说不是。因为她刚满月不久,我又问是为baby庆祝?她也说没有啦。不好意思再问了,我说好吧,反正有空,去帮她也无妨,顺便参观她的新家。可是,我还摸不清头脑,只记得她是素食者,没想到,她原来叫我去的目的是传道。呵呵,我有点尴尬。不知礼节的我当然一进屋就找她,那里坐着很多人,我都不认识,点头微笑示意,打声招呼。看见两个熟悉的脸孔,一个是我的学生,一个是我的老同学。

看了她的宝宝后出来,吓然发现刚来到的人都向佛像鞠躬,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硬着头皮陪大家坐下聊天。同事这才说,由于今天只是普通的茶会聚餐,所以叫我一起来。我知道平时他们都会讼经。然后,情行就变成了,我好像是新加入的会员,大家一一为我而自我介绍。很多都是上了年级的叔叔婶婶辈的,也有几个年轻的女生。还好我到是不怕这种场面,也习惯了如何和陌生人打交道。反正不用我发言,安静的坐着虚心受教就好了。只是我下午的心情不好,晚上突然被叫去听道,觉得怪怪的。由他们的大哥向大家分享茶道,当然少不了品茶,我跟着喝了一些普洱。(可能原因之二)我了解同事大概是看到我项上的观音牌,加上我向来是无神论者,好意要我去求道。离开之前,我礼貌的对佛像鞠了躬。回来后和父母谈起,他们竟然都笑我说被骗去听道。

今天上了两堂课,离开学校去复诊。熟悉的医生脸孔,只是我觉得身体不是很舒服。虽然胃痛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我左胸口常会突然的痛,有时有呼吸困难的感觉。我向医生请教,她建议我去抽血,检验是否有甲状腺问题(thyroid),俗称"大颈"。我到是没想过这个问题,检验证实一下也好。和医生订下了下次的约会,在两个月后。我不拿药了,觉得胃痛自己已经可以克服了。然后径自走向写着Pathology的部门,抽了血。时间还早,我觉得不舒服,所以直接回家休息。今天偷懒一下下,肚子不听话。集合所有可能原因,我大概是因为喝茶,让身体又不舒服了。感觉,一直想吐。

4 comments:

  1. 知道不可喝茶,下次就别喝了。
    健康第一,别撑哦。
    下次要开水喝酒好了~~

    ReplyDelete
  2. 喔,我会听你的奉劝,喝酒不喝茶。:P

    ReplyDelete
  3. 喝了酒可以喝茶,因为喝茶可以解酒,不过有些人对茶有反应,我想你还是少喝为妙

    ReplyDelete
  4. 阿凯,
    我没喝酒,反正我就是不能随便喝茶就是了。会发作。

    eefui,
    你告诉过我,我还记得,但我想一定很辣。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