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新生活

最近开始参与社区的草药园团队,有空都会下去帮忙。浇浇花,除除草,修剪植物,翻种,捉捉小虫。园里种满了各种草药和一些蔬果,深紫色的辣椒、粉红色的羊角豆、火炭母、黑面将军、虎耳,一堆的草药名和各个医疗功效,我这个新手还有待慢慢认识。

每个星期天早晨,会有聚会。大家没上班,会有更多热爱草药园的叔叔阿姨们到来。有的甚至是老远驾车过来,而不是住我们这一区的。大家凭着一股对植物的热爱而聚首,实在难得。而星期天,一定会沏一壶茶;茶叶,自然是来自自家的草药园啦。

*********************************

今天,我和安娣Jenny把一棵和百香果纠缠不清的扁豆给剪了。两棵同是攀藤植物,互相缠绕,结合得难分难舍。为保百香果能健康成长,我们决定牺牲多余得扁豆藤蔓。其实,园里已经有另一棵扁豆健朔的长着。扁豆开着蓝蓝的花,非常漂亮,就是做娘惹糕时用做蓝色素的花。回家前,她剪了园里的菜,让我配今晚的快熟面。吃着自己园里摘的菜,那种感觉很特别。这应该算时有机蔬菜吧,没有农药,只有辛勤的灌溉。

开始劳动以后,每天晚上,没到午夜,我已经感觉疲惫。不像从前般可以熬夜到天亮,现在,我习惯了早醒,也就自然的因为疲累而早睡。

1 comment:

  1. good for health.u know, i m quite lao tu one,coz not much fren n all at oversea, so i will create a facebook account later n let u know later, thanx for willing to add me.i oways alone,i like to read ur blog so much.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