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消费记

今天是消费日。几天前就下定决心要花钱。

整个GSS(Great Singapore Sales)我什么也没买。今天的消费,是为老公和爸爸买的。G2000每年会在会员生日月份寄来50%折扣券。今天是截止日期,老公不在,我只好自己做决定。自己一个人逛街买东西,没人给意见,怪苦恼的。在店里来回走了几圈,店员不断追问,“需要帮忙吗?”我则因为还没拿定主义,而想再看看。大略选定后,才开始征求店员的意见,和她讨论颜色的适合度。店员小姐超着淡淡的中国腔,想必已经在这里有一段时日,腔调越发接近本土化。她很勇于发表看法,而给于的是很直接的提议,没有要我选择。意思就是,她会说她觉得某某色不适合黄皮肤的中国人,穿了不好看,会直接介绍我拿另一个颜色。我也不是只听她的,自己分析了一下,觉得有道理的我接受。而她的看法,大致上我都认同。也还好有她提供意见,让我不至于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而忽略了可能不适合爸爸和老公的肤色。买了两件长袖衬衫给爸爸,两件T恤一件短袖衫给老公。店员问我不看女装吗?我摇摇头,瞄了一眼,觉得多属工作衫,我不需要。然后,店员再次提醒,可以买够五百元喔,只能用一次。我说,够了,已经很多了。关于购物,我的自制能力还蛮强的,只买有需要的。看了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后,虽然不是购物狂,但戏里带出的含义:购物方向:到底是我想要仰或是我需要,已经常常被我当做花钱的考量。结账时好长的一张单,原本$246,折扣后为$123。突然觉得买一点东西,账单却印得老长,很是浪费纸张,一点都不环保。

领着一大袋衣服,满意的回家。不过,重点是,我今天是刷卡付帐的,哈哈,对不起了,我的好老公!

地铁站里,看见一个妈妈带着小孩,在应该是出口的地方让小孩用易通卡进入。我便顺道提醒,这里不能进入。她很感激的说了声“谢谢你啊”。我微笑回应。这句谢谢,听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又不是帮什么大忙。

回家的路上,想起手上有Popular书局的20%折扣券,今天截止。顺便去店里逛逛。上个星期才替妈妈在麻坡的店用大众卡买了本食谱。摇了电话问妈妈还有什么要买的吗?我们在电话里比对了价钱,觉得不划算,还是马币的价目便宜,决定不买了。由于拿着的是Popular季刊剪下来的storewide折扣券,不用浪费。我在店里绕了一圈,看看有没有人要买书。没有找到。绕到柜台,瞥见一个妇女在还钱,一堆的参考书。我急急把折扣券推给收银员,问“她可以用这个吗?”看她点了点,我就掉头走了。听见背后妇女有点受惊的说谢谢,接着说“这么好。”我带着微笑离去。好的东西就应该:己所不欲,“布施”于人,这才是现代法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