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关于我的秘密基地

根据维基百科
网志(Web log,缩写Blog),又译為网路日志、博客(中国大陸音译)、部落格(台湾音译)或部落阁等,是一种通常由个人管理、不定期张贴新的文章、图像或视频的网站。網誌上的文章通常根據張貼時間,以倒序方式由新到舊排列。

部落格,对我,算是生活上可以公开的秘密,也是日志。早前有传部落格杀人事件,没真正去了解怎么回事。想必是写的人说了不中听的话,或用文字或间接或直接的伤害及影响了一些人。所以,我尽量少写别人,只提自己;不写政治,不乱发表我不熟悉的政治课题。我其实蛮佩服身边的朋友对实事和政治的了解。我就是没法弄懂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谁谁谁其实带着面具做人。政治、经济、甚至于体育,我都不在行。

关于写部落格这事...其实,好多年前,我们这一班(Anny, Corra...等等)都是610t的忠实粉丝兼元老级会员。每天准时报到。到后来,那里越发出名,开始被一波后浪淹没,都是年轻人的聚居地,觉得自己老了,参不下去,也就很少上那里溜达了。现在叫我看从前发的贴,有时真是口水多过茶,乱写一通。

开这个部落格又有好几年了。从前几乎每天写,只要你肯读,几乎不需要见过我也可以变得很了解我。曾经就试过不认识的读者,后来成了网络上的朋友,再演变成生活上的朋友。

我其实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读,比起从前,现在的读者已经寥寥无几了。一半是因为有一年,我处于低潮,整个人几乎垮了,所以都没心情写。不定时更新,当然流失读者。不过,我当这里是抒发心情的基地,也就不在乎是不是有人在读。希望老来重温以往的回忆时,可以凭借这个部落格里的故事,将过去完整的保存下来。

这个月算是写得比较多。原因?我知道有人在读吧。虽然只是单纯的纪录生活中的大小事,但是却有朋友喜欢看,打从心底开心。谢谢你,Karen。一个即陌生又熟悉的朋友。也谢谢那些不知名的和没有留言的你们。

10 comments:

  1. 给你motivation...

    我也在你秘密基地追踪者。。。:)

    有个疑问,玩“脸簿”有什么问题? 其实那网站比起别的网站好很多,至少不会那么乱

    ReplyDelete
  2. 我老公暗示兼明示的说他吃“脸簿”的醋。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停止那里的游戏。他宁愿我看戏,看书,逛街,不要整天对着电脑。

    可是他不在的时间,我不喜欢一个人逛街,也不是很喜欢看戏。书嘛,要又闲情的时候看比较入味。

    我只要把家务做好,他还是可以原谅我上脸簿的。他若有空带我出门,我也求之不得。呵呵,我不是“脸簿”中毒啦。

    ReplyDelete
  3. 没中毒就好,偶尔查看是没问题啦。。

    我就没兴趣玩那里的游戏,所以只是看看就离开。。。

    很佩服你对种花的心得。。

    我啊!就没种花的命,好几次花美美的买回来,在我的细心呵护下却死了。。sob sob..

    ReplyDelete
  4. 我想,我的命比较适合种草吧。我的阳台大概被下了咒语,对有花植物格杀勿论。只有我的草相安无事。

    ReplyDelete
  5. 我也爱来看你。
    =)

    ReplyDelete
  6. 这个早上,阳光洒满我的部落格,默默陪伴我的天使们突然现身说话。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原来,我不寂寞。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六月,
    可否再给我你的部落格网址?我遗留在家乡的电脑里了,真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9. i m so happy n u know, tears r flowing in my eyes, as i say, i dun have much frenz, i m so happy u can accept me as ur new fren even we dun know each other bfo this.cheers for our friendship!

    ReplyDelete
  10. Karen,
    别这么说,是缘分让你来到这里。我们能认识,是天意。cheers!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