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寂寞的自由

我问老公,你觉得我独立吗?
没等他回答,我自己却抢着说,我觉得我“可以”独立。
决定嫁给他的那一天起,就知道,自己必须要独立。

那天在“脸簿”上看到这样一个group:- SIA pilot's wife。因为好奇,所以进去看看。版主写了这个:

You know you are a pilot's wife when...

1. Your husband comes home with a luggage loaded full of dirty clothes of at least 6 days...
2. All of your pens have different hotel names on them...
3. You understand & actually uses the 24hr clock...
4. You ask your husband what time zone he is in...
5. You don't think in months, you think in rosters...
6. You refer to your husband's location by their airport codes...
7. When you ask your husband when they will be coming home you ask him for his 'ETA'...
8. Your husband brings home different grocery bags full of goodies that can't be found back home & he tells stories about them...
9. You know your directions better than your husband on the road...
10. You actually drive faster than your husband...
11. You actually understand every item on this list...

以上所说我都明白。

其实,也不止这些。

~从前看飞机,只单纯的兴奋眺望;现在会想知道那是什么机种?
~家里的墙上要挂地图,很想买个地球仪。
~会开始注意一些以前听都没听过的城市,甚至在地图上努力的寻找它的位置。
~开始知道地图上有飞机标志的就是有机场的地方,找起来比较容易。
~开始必须关心不同国家的天气,时差,季节,甚至于政治...(以前这些东西根本不关我事)。
~必须注意世界新闻,尤其听到台风、水灾、恐怖袭击、流感病毒之类的就会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必须知道发生的确切位置是不是他的所在地,或将会去的地方,连家里人也开始帮忙关心。
~开始在每个月底等待他后个月的行程表出炉。
~你的家里会有很多酒店的洗衣袋。
~随时必备透明塑料袋(zipped lock bags)和少过100ml的容器。
~买牙膏,发胶,漱口水,保养品...会注意是否在100ml以下。
~衣橱边必须有check list。
~家里会有各个国家的钱币。
~很多时候半夜醒着,白天睡着。
~想去戏院看戏却等到下画了都碰不上他的时间,不久后他回来告诉你,他在飞机上看了。
~一个人睡双人床的时间总是比较多。
~衣服必须分开洗;颜色衣物,白色衣物。
~还有一个超好笑的,别人说的,还没发生在我老公身上:在双向道上,坚持自己开车,因为他会忍不住要对上中间线行驶。

家里用的东西开始用国家归类
~连买一块抹布,都会想到去日本买
~买书会想到台湾和中国
~窗帘是他去印度时候定做的
~小楼梯是阿姆斯特丹扛回来的
~一堆厨房小用具多半是日本100Yen的东西
~杂志多数都是中国版
~相机或电子产品日本很好买
基本上,只要他有到的地方,哪里出品或哪里便宜哪里买,因为省钱。

我以前不知道的事:
~正副机师是不可以选同一款飞机餐的。为防食物中毒,两个人必须吃不同的食物。
~飞机这只大鸟最怕就是撞上真的小鸟
~飞机一边的引擎坏了,还是可以飞的
太多了,我细数不尽,只要多看跟飞行有关的戏,都能学到很多。

*****************************

我每次会在他要回来的凌晨“惯性失眠”。等到他六点早上抵达机场,打电话回来问我要不要McD早餐。别人是清早送老公上班,我则多半时候在晚上十一点送他出门,清晨等他放工回家。他不在家的晚上,我照样会把被子铺好,把属于他的抱枕塞进被单里,假装他睡在身边。自己偶尔也会睡在他的位置,闻着残留在枕头上的他头发的味道入睡。一个人的早餐、午餐、晚餐,或者一天就干脆只吃一餐了事,是司空见惯的事。没有越洋煲电话粥,因为roaming很贵。偶尔互传简讯,知道他安全抵达,然后剩下的就是等待。等着他回来。家里的大小事,女人开始变得要有担当。看到壁虎,昆虫,蟑螂的出现,不需要喊叫,因为没人会应你--自己想办法。单独出门打包要选时间,最好是人多的时候比较安全。自己要找东西娱乐自己,心境要开朗,在24小时都不用说话的情形下保持乐观,不要疯掉。呵呵,那些处在这样情况下的外国女人在网站上回应说:Thinking of marrying a pilot? Think twice! 还有:If you think being a pilot is tough...you have never tried being his wife..

而我觉得,这既然是我的选择,就不得抱怨。

2 comments:

  1. most important is bcoz u love him, and love n cover up evithing.maybe u can go bk niang jia more frequent, then u won't be so bore.

    ReplyDelete
  2. Thx anonymous.. i will try to fill up my time with more and more books.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