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六月杂记

很惭愧的说,我的有花植物,在我用心的照料下,还是归西了。不知是阳光不足的阳台不适於室外植物的生长,仰或是我太殷勤的灌溉所致。蚜虫在根部繁殖,不断的吸食植物体内的汁液,导致其干枯至死。我却因为植物不断干枯,误诊为它饥渴过渡,慷慨给水,而蚜虫正喜欢潮湿的泥土。看到成堆的蚜虫依附在根部蠕动,顿时毛骨悚然。我的园艺科还是不及格,唉...只好为我死去的植物默哀。希望天堂是另一个美好的生长地方,更接近太阳。

新买了一些,这次老公决定放弃有花植物,只买室内植物。种植了那么久,我渐渐发现,照顾植物也像照顾小孩一样。除了耐性,还要了解不同植物的特性。例如仙人掌,水太多了根部会烂。两棵小棵的,从阿姨那里拿回来播种,一个月下来好好的,后来我心急而每天浇水,希望它快高长大之下被牺牲了。不过,随着植物的相续离开,也让我悟出不可超之过急,慢慢领略更多园艺道理。我的红色网纹草,Fittonia,一天不浇水,就都垂头丧气的,叶子全塌了下来,把我给吓坏了。一给水喝,就都又精力饱满的挺直了背椎,手脚再次挥舞。唉,真的不能一刻放松。

播下了camomile的种子,看到了芽。可是既不能直晒,又不能全然无日照。小小的芽东歪西倒,经不起烈日烧烤,会枯萎,毕竟还那么小;也经不起水洒,因为小到连水珠子的重量都会将它压塌。可播种不能让泥土太干,否则其余的种子会因却水而不发芽。就,凭感觉吧。我很佩服那些用种子成功栽种植物的人。

**************************

话说,昨天收到讯息,被通知赢了一对Land of the Lost预映戏票。他们总共送出十对。我是刚刚才登记了那个网站不久而参加的,算幸运吧。可惜的是,老公原本standby,昨夜收到电话今天代班来回台北,来不及回来陪我看。一个人两张戏票,需要拿身份证去orchard的shaw lido换票,是挺远的。我脑子里盘旋了一轮,突然发现朋友不够用的感觉。没有人有空陪我看预映,表妹去了旅行,表姐要开会,老公同事的老婆约了姐姐,其他的家里都有小孩,不方便。况且我只有一张多于的票,等同于只能邀约一个人,而老公希望是女性朋友,呵呵。最后作罢。昨晚我脑子里突然想到诗婷,一个从没见过面也没聊过天的女生。我只是最近加了她一起玩脸簿。她偶尔偷我种的东西,我也会回敬她。早上通过建杰尝试联络她失败,她原来在吉隆坡。所以,这次算我们缘分累积得不够吧。我也因此决定留在家里等老公回来,不去了。虽然没看过预映,觉得机会难得,有点可惜,但,还是算了。

题外话:说起中奖,今年下来我算幸运的。前前后后,中了范玮琪单曲CD、schaefer一套SGD143的笔、戏票:Handsome suit+The Torino各一对、Brands鸡精六罐装一盒、Loreal男士护肤用品SGD107、Hallmark make up pouch+keychain+fridge healthy magnet USD25,外加一次用老公的名字参加,拿到戏票却没检查电邮而不知情的。因此,老公一直认为我很幸运,举凡抽奖机会,都要我来抽。可是我的大奖呢?我还在等啊。

**************************

Fabric Fun World Stage Doll's Exhibition 09
photos copied from facebook Fio's album:

由于这样漂亮的艺术,可爱得无法形容,一图胜千言,我干脆转载了照片过来。一来,想让这些用心拿针线的年轻朋友的心血结晶被更多人看见,二来让大家看看摄影者对一大堆可爱娃娃通过照片的用心诠释,超赞!











更多照片

布!好玩娃娃展 2009

布!好玩是為了創立一個以原創軟雕和娃娃設計為主的平台, 以及發揮布料的無限可能性.

Venue: The red Dot Museum (Maad) Map
red dot design museum
28 Maxwell Road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Date: 6th -7th Jun 2009
Time: 11am- 7 pm
Blog: http://fabric-fun.blogspot.com/
Email: nana.roomism@gmail.com
Free Admission
6000pcs Free Mini cards to be given

Featuring:
Roomism (Organizer)
Fing - Sydney
Dorothy - Singapore
Moof - Singapore
Evangelione - Malaysia
Fusionwave - Malaysia
Kusakun - Taiwan
Others

这次得展出只得两天。而我之前好像是在那里看过宣传照的,但是太早知道,也就忘了。当我发现时,已经是星期天的早上。老公下午4点才会放工回来。有时他没带钥匙,我会在家守着。这次他真的很累很累,连连说对不起,没办法陪我赶去看展览。这样的老公哪里找?明明下飞机很累的是他,却还向我道歉。我虽然很失望不能去看展览,但是有什么比他的健康更重要的呢?我虽然很难过不能去,但是更难过而流泪的是他拖着疲累身心冲口而出的连声道歉。我心疼得说不出话来。

和我一样对他们的作品醉心的朋友们,可以看看他们的部落格:
http://www.fabric-fun.blogspot.com/
http://theonlyisland.blogspot.com/
网站:
http://www.roomism.net/

我小小声的许愿,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去,希望有机会去。

1 comment:

  1. i oso wait n wait for so long, but still no news, wish both of us good luck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