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七月九号,大约凌晨3.30,我才刚熄灯准备就寝,突然接到电话。L在电话里颤抖的问我,在新加坡吗?(因我刚回乡,她不确定我是否已经回来)接着她说,家里失火了,不是开玩笑的。L的老公和我老公是同事,以前也一起租屋很多年了,现在住在我们隔壁座组屋。放下电话,我衣服也来不及换就赶过去了解情况。她先生刚启程去了伦敦,我先生则往米兰途中。两个男人都不在。

见到她时她已经打了999,情急之下,也不记得消防局的正确号码了。警员,消防员和救伤车全来齐了。整个过程,感觉相当戏剧化。两个女人看着一堆人忙进忙出后,医务人员确定L意识清醒,例常量血压后,要她签署简单文件,大意是本人不愿去医院检查,由自己承担身体状况,合理。是L本人不愿意跟随医护人员医院,她看起来也没大碍。担心的是她会不会吸入太多浓烟而已。

事源她刚入睡不久,闻到烧焦味,还好L因为呼吸道敏感,平常只开风扇睡,所以没关门。睡梦中她迷糊的以为邻居怎么半夜三更在烧烤,起身检查才发现是刚买两星期的红酒专柜着火了。她抓了电话冲出家门,打了999,然后打给我。

事发后,我带了她回家,给她公司的联络方式,好让他们安排她先生抵达后即刻返新。陪了她两天后,她先生终于回来了。期间,我给L提议,由L以屋主身份给需要被通知的单位播了电话,他们也各自派人前来进行调查。大约一星期,两人暂住我们家。后来因为保险索偿事宜,需要出示单据方能要求住宿赔偿,所以他们决定入住酒店。

L的父母特地发了简讯跟我道谢。朋友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忙。更何况,我也没帮什么大忙。

3 comments:

  1. u r such a helpful friend. Great to read ur blog, i think u have been quite busy bfo this. take care.

    ReplyDelete
  2. Karen,
    我之前是比较忙。除了因为朋友暂时在家里住之外,也不够休息,觉得身体很累,所以也没时间和心情发贴。

    ReplyDelete
  3. never mind, u must take good rest, good health is very important. U r such a helpful person, u will be well blessed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