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Sun。day

虽说今天是Sun.day,却没有烈日当空。昨天起了个大早去买花兼吃早餐,昨晚三点多才爬上床,夜里四点多被电话吵醒。果然,老公处在戒备状态的最后一天,被叫了去印度。电话一响,什么睡意都消失了。老公收拾心情,赶紧起身做准备。我也跟着起身替他打点早餐。

老公在第一道曙光前就拎了公事包出门去了。我很睏,却没有立刻爬回温暖的被窝。打开电脑继续未完成的下载。接近八点,我决定出门。附近店面的走廊有一摊卖盆栽的,我常会去逛逛,看看有没有适合阳台栽种的小植物。植物的最高生长最好低于30公分。喜欢容易打理的,花科或绿叶植物都可以。如果有特别点的会更好。我一直在找一株猪笼草,等了很久都没有货。或许我该抽空上花圃看看。



打包了豆花,窝在客厅边上网边享用。凉凉的天气,凉凉的风吹袭。太累,我在沙发上小睡了一会儿。电话简讯响起而醒来,已是下午三点。老公安全抵达,在酒店上网给我发的简讯。我略过了午餐,随便吃点蛋糕喝杯牛奶。天气阴凉,不久便下起雨来。淅沥淅沥的,远处陆续传来船鸣声,伴着雨声和雷声,一直到傍晚。昨晚,是我第一次察觉到我家竟然能听到船鸣声。或许之前一直有听过类似的声音,直到昨晚老公道破,才恍然大悟。

很无力的星期天,没看见sun的sunday。傍晚六点半,正在写部落格的我,用微弱的脑力在思考着今天的晚餐。由于太累,直至截稿,都还没有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