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De Paris

游走在17℃的巴黎街头
咖啡飘香
你牵起我的右手
小心翼翼的放进你大衣的口袋
我拉着你往橱窗跑
在国外 好像特别多可爱的玩意儿
你问我
来巴黎是我一直的梦想吧?
我微笑看着你 脸上洋溢着幸福
。。。嗯,那是我年轻时的梦

巴黎,浪漫吗?那又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怎么说呢,我也没待多少天,对巴黎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刻板的观光表面而已。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罗浮宫,塞纳河,当然还有巴黎的地铁。

那天在报纸上读了一个旅人在巴黎的故事,她的文字,让我更了解这座城市。在巴黎的短短两天里,有了不愉快的经验。黑人很多的城市,犯罪率也很高。我们团队遇袭了,还好没人受伤,也保住了财物。我不禁问自己,还想来吗?或者,不再来了。再来,也会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吧?但是读了她的故事,让我又想起了巴黎。套一句作者文字里的话“从不曾对这城市有太多的幻想,也就不会失落。浪漫而梦幻的场景当然有,龌龊肮脏的角落也不少,但巴黎就是巴黎”。她的姿态和魅力,牵引着人们的心,而巴黎的城市里,还有太多我未踏足的地方。

2 comments:

  1. paris is such a beautiful place, fashion yet ancient...the moment when i saw eifel...i thought it was a dream...a childhood dream..thanks god, it is true..real life.

    e

    ReplyDelete
  2. Thanks alot e, for viewing my post and all the comments you left. I feel warm deep inside my heart and being understand by you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