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08

写一封信~给我

当网络日益普遍,早有人预言人与人的关系会慢慢趋向虚拟世界,似是而非。在聊天栏上打出一个笑脸的主人真的微笑了吗?有多少人在打出:)符号的同时,嘴角也是上扬的?我就不是100%这样的,在网络上,这样一个表情已经成为一种礼貌的回答。花很多时间在网络上和朋友,同事闲聊、八卦、或真的谈公事,早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的趋势。朋友问:你还没上msn?然后大家一起笑着说你有多落伍。

记得小时候,很喜欢交笔友。同阿姨的学生通信,那种期待回信和收到信件时的高兴,真的非三言两语能形容。渐渐的长大,笔友的信也写得比较长了,有时反复读上好几遍也不厌倦。曾经写信给我的你们,现在都还好吗?我们都失去了联系。我曾经努力的寻找,却没法找到。再也,没有收到朋友们手写的信。

后来,因为了解到电邮有多方便,开始觉得写信真的太费时了。还需要贴邮票,又得出门去投寄。反观电邮可以立即送达,而且收件人如果回复得快,几分钟时间你可能就收到回信了。这么方便的通讯方法的确省钱省时又省力。

然而,当我们都长大了,忙碌渐渐入侵,成为生活的重心。有事也忙,没事也忙。转载的电邮很多很多,都看不完。很多人开始认为只要偶尔转发电邮,只要名字还浮现在朋友的电邮上,就表示对朋友的关心,借转发电邮为联系的方法,就当做“很常联络”。我期待的,却很少收到的,是朋友们因为想念而写来长长的问候电邮。或许,是我自己都没有这么做吧。

突然很想念很想念,小时候邮差来到家门口,听到我的名字被念出的喜悦。此时此刻,哪一个角落,还有谁,愿意给我,写一封信。哪怕只有短短几句的问候,我也会满足。

2 comments:

  1. 在聊天栏上打出一个笑脸的主人真的微笑了吗?有多少人在打出:)符号的同时,嘴角也是上扬的? .. i love this part...and i fully agreed on this.

    e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