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星期天 | 雨天

这几天把木村拓哉演的《引擎》挖出来看,放着整年了,因为工作的关系,现在才真正有空好好看戏。三天里,水份流失数度飚升,一边看,一边哭。在这之前根本没好好看过木村演的戏,只知道大家都说他很帅。

看书看得很慢,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每天临睡前催眠着我,昨晚刚翻阅完第22章,还剩下4章。临睡前,20ml的养命酒徐徐下肚,应该能有好眠。盘算着,一个人的星期天可以做些什么。。。或许到商场逛逛,透透气。

一早醒来,外面还下着细雨,地上湿透了,大概是大雨在清晨来过打了招呼,而我还在梦乡,浑然不知。醒来第一件事是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脚下踩到湿淋淋的小地毯,心想,不妙,难不成雨势大得连屋里的毯子都可以淋湿?赶忙检查挂在阳台半干的衣服,果然,一半被淋湿了。我无可奈何,把湿了的衣物往洗衣机里重新用清水过滤。

下雨的星期天,一个人的星期天,没有了逛街的心情。窝在家里,寂寞开始填塞屋里每一寸空寮。我把电视打开,播着什么节目倒不重要,我专注上着网,让电视的吵杂声驱赶着肆虐的寂寞。

这一屋子的氧气我用不完,你还是快点回来与我分担。我~~想念你了。

2 comments:

  1. 还没看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啊!
    一屋子的氧气,应该足够让你读很多很多的书。
    思念,就存放在字行间吧;-)

    ReplyDelete
  2. i miss him too, left on tuesday to KL ...i filled up my every after work night just to avoid the feeling of lonely...

    e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