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悠悠我心

最近天气多变,心情也一样,处在黑与白混淆的灰色地带,像天空的云,不再蔚蓝。或许过去所发生的种种,都该当成是人生的历练,造就了今天的我。没有什么该与不该的,带着不再一样的心情回想,我突然觉得很释怀。不管是岁月或人事的洗涤,我都将更趋向成熟,为此,我感恩。

有些人,在生命的旅途上,曾经陪伴低落的我走了一段,或许现在他已经走远,但留下的回忆将继续伴我成长。身边的很多朋友正准备披婚纱,有一种喜悦在空气中弥漫,我深深的被感染。请柬以各种方式捎到,伊美尔或口头邀请都有,所以我也做了不少口头承诺。看着朋友穿上婚纱的照片,心里喃喃默念着,“一定要幸福哦!”

不知道是不是该怪行星的位置变化,让心打不开,最近都很郁闷。是压力吗?就知道把什么责任都推给工作,像鸵鸟一样。被烫伤的舌尖仍然隐隐作痛,让我更不舒服。酸酸辣辣的泰国白蒸鱼,真的很好吃。想起,舌头不自觉的垂涎。那是受伤的代价。拿起笔,我往电脑前面摆着的废纸涂鸦。突然想到心理治疗的其中一个方法是从画画中看出你现在复杂的心情。像想了解孤僻不愿说话的小孩一样,这方法好像很管用。就给他颜色和画纸,研究他画什么,从而了解他想着什么。而我,画了小小一间欧式的板屋,形状有点像有小鸟叫的那种时钟,上方稍大,屋身较窄。右边有棵稍微比屋子高一些些的,似落叶松的树。屋子没有门,只有关着的玻璃窗,上边不知怎么的会有时钟,指着三点。我,想着谁可以告诉我,到底我的心它在想什么。因为,连我也回答不了。

亲爱的,我常想,如果你在看,会不会很担心呢?我一点都不想你操心。当你为了我而在工作时分心,我感觉既甜蜜又内疚。我让你想着我的同时,要为我好好照顾自己,安心工作。为工作上的失误而不开心时,记得可以回来靠着我。选举结果造成市民暴动,我好担心你,没事别到处乱走好吗?

2 comments:

  1. 呵呵~~剛剛成功讓那麻煩的linux server啟動了,馬上來你的blog試試看(因為之前人家幫我設的proxy上blogspot有不能更新的怪問題,只好自己學設).剛巧就遇到你又貼了新的內容.


    呵呵~~你是不是在向朋友們暗示些什麼啊(我雖然是知道什麼事,但還是不要雞婆的好,哈哈)

    eefui

    ReplyDelete
  2. 安好
    谢谢你分享这文字
    很适合我现在的心情~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