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Kundang Ulu-坤兰乌鲁

我出生的时候,由于爸爸妈妈都还在新工作,所以报生纸上的地址放了爸爸老家的住址,Kundang Ulu。就这样,每当有熟悉那个地方的人一说起,我都会跟人家说,我的甘榜也是Kundang Ulu哦。那是一个偏远的地方,以普通车速计算,离开麻坡市区大概要40分钟路程。就那么一条街,简单朴实的小村落,邻里都互相认识。

小时候,那里给我的印象是过年过节才需要舟车往返的。这让我想起了我和同龄的堂妹比赛数牛牛的日子。那时,堂妹总爱跟着我坐同一辆车会乡。一路上,会经过稻田,油棕园,橡胶园...沿路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的。每当车子驶在攀爬的山路上,我们都会一起喊:爬、爬、爬、爬、爬....;当车子开始驶下山路时,我们会兴奋的喊着:溜~~~~!!!!

Ulu指的是偏僻,这甘榜确实是在路的尽头。一路通到河口。河的对岸是班卒(Panchor)。这一路上少不了的是牛只,黄的褐的黑的白的,我和堂妹总爱比赛数牛牛,看谁的眼尖,一路数到目的地。一只,两只,三只...大人们则忙着当公正,笑着看我们为了牛只偶尔挣得面红耳赤。

老家已经没什么人住了,只剩下堂哥,原本在那儿的婶婶也都搬来麻坡定居。只有每逢清明,我们会回去扫墓。然而现在,情况是怎么样了?听说甘榜被水淹了...爸爸苦笑着对我说,我们的老家真的是“困难无路”(Kundang Ulu)了。

好久没回了的家,你,还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