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水“灾”


说到年终,你会想到什么呢?冬季?大减价?假期?圣诞?新年?...在外地的游子们,你们欢庆圣诞的同时,有没有想到家里人的安危呢?
2006的年终,有惊无喜,连绵的大雨让低洼地区泛滥成灾。关于水灾的点滴,你听说了吗?

*洪水淹没屋顶,灾民在屋顶上可怜兮兮的拿着雨伞连夜等待被救济,饥饿寒冷,苦不堪言。
*肚子太饿了,只好打捞飘浮在水面上尚可以食用的东西充饥。
*由于水灾,野生动物园里侍养的鳄鱼逃了出来,牛只的尸体上发现鳄鱼的咬痕。
*教师硬闯水患地区,前往学校开会,水流突然告急,车辆被卷入河里,溺毙。
*水患造成土崩,还未建好的桥都被冲断了。某些高速公路关闭,导致无法通车。
*趁水打劫,灾民来不及搬走的财务被无良份子偷走。
*学校新学年的课本和簿子被水浸湿,晒也晒不干。
*水灾导致蓄水池无法操作,全麻严重制水,已经进入第五天的无水状态。
*没水不能活,有些人到大沟渠,盛取雨水沉淀后比较干净的水来用。
*水患严重的地区没水又没电。
*谣言指因为水患而将停电,又指将导致添油站缺油,间接造成民众蜂拥至油站加满油。不仅造成交通严重阻塞,也导致汽油突然之间短缺。
*大臣说昔加末和巴莪的水将流向麻坡,水位高涨将导致麻坡成为重灾区,因此大家也添购干粮。由于没水,杯面销路直上。
*售卖水桶的生意特好,有的商家乘机起价,真的很缺德。大家挣着购买塑胶水管和发电机,这些天,我们都靠井水过活。
*用纸杯纸盘,吃完就丢,根本没多余的水洗碗。
*有小娃儿的家没干净的水给孩子泡奶,跑来我家讨些水用。爸爸,弟弟和朋友奔波了两三天,来回好几趟,从早到晚,甚至半夜,载水分给家里人和邻居。去别人家讨水,一载就是几百加仑(gallons),怪不好意思的,但因为实在是太多人需要了。

后记:感谢热心的人,我家还好有干净的井水供煮食。只是这一次,是我有生以来断水最久的一次。我并不觉得自己很惨,看到家园被水淹没的人们,我已经很幸福了。洪水开始退了,希望灾难远离我们,希望来年事事顺利,大家平安。圣诞礼物?谢了,不要了,我要早点看见阳光!

1 comment:

  1. 走过2007年的岁月,收拾旧往的心情,准备迎接未来2008年的挑战。人生总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不开心的事情。无论如何,生命总要继续往前走。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面,祝福你跨越自己的人生,挑战自己的生命。活在一个有使命的2008年人生旅程。(黄治纲)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